南京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南京站 南京棋院 南京围棋●弈秋班
南京围棋●弈秋班

南京围棋●弈秋班

请询价

适合对象:对少儿围棋培训,少儿棋类培训等有兴趣学习的学员

课时:0 班型:任意时段 班制:小班

开设课程校区:武定门校区,仁恒G53校区,东城汇校区,仙林万达茂教学区,金域蓝湾教学区,雨花教学区,江宁托乐嘉教学区,奥体教学区,迈皋桥教学区,龙江教学区,夫子庙教学区,银城东苑教学区,大行宫校区

课程介绍



课程简介: 在幼儿思维萌芽的起步阶段,通过各种形式多样,安全易懂,生动有趣的儿童益智游戏作为教具,结合老师的专业引导,培养儿童的动手动脑,独立思考,团队合作,趣味对抗等各方面的思维能力。

下面就以第 一学期为例简要介绍一下课程安排和教学目标:

三只小猪训练目标:空间观察,空间思维,动手能力,纠错能力。

记忆瓢虫训练目标:手眼协调,观察记忆,试听记忆,全局记忆。

袜子精灵训练目标:对比观察,特征观察,初步运用,生活运用。

小羊过河训练目标:理解能力,集体意识,团队合作,分工协作。

  情智游戏课是针对儿童思维发展的特点,用多种儿童喜爱的游戏作为教具,让孩子在玩中学,培养正确的思维习惯,学习各种解决问题的思维方法。儿童的思维习惯是在3-4 岁这个年龄段萌芽和养成,这时候让孩子养好良好的思维习惯有着事半功倍的效果。而良好的思维习惯对孩子的生活,学习都有极大的帮助。


  我们的课程在全国范围开创了小班思维教育的先例并得到了很好的评价。我们适合孩子上课的年龄段是幼儿园小班在读的孩子即可。至于理解问题,家长更不用担心,针对小班孩子的语言特点,思维特点和理解能力,我们课程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是经过再三斟酌研究过的,确保低年龄段孩子能够完全理解。

我们目前的课程设置分为思维启蒙阶段,思维拓展阶段,思维发散阶段,思维进步阶段,思维统筹阶段和思维运用阶段。围棋和情智棋的学习关系,它们是不同的两种思维教育形式,完全可以一起上而不冲突或者重复。

     在我们的课程里,这些棋类游戏的作用就是教具,不是学习目标,我们是通过上课时段让孩子通过动手,动脑,操作,从而达到提高思维能力的目标。当然,如果孩子对其中某些游戏特别喜欢,在家陪孩子玩一玩也是酌研究过的,确保低年龄段孩子能够完全理解。

     我们目前的课程设置分为思维启蒙阶段,思维拓展阶段,思维发散阶段,思维进步阶段,思维统筹阶段和思维运用阶段。围棋和情智棋的学习关系,它们是不同的两种思维教育形式,完全可以一起上而不冲突或者重复。在我们的课程里,这些棋类游戏的作用就是教具,不是学习目标,我们是通过上课时段让孩子通过动手,动脑,操作,从而达到提高思维能力的目标。当然,如果孩子对其中某些游戏特别喜欢,在家陪孩子玩一玩也是我们提倡的良好亲子关系。

当前幼儿家长和幼儿园对幼儿早期培训越重视,幼儿园的培训活动越要合理科学,这与幼儿发展联系紧密。家长会疑惑什么样的培训活动适合3-4 岁幼儿。而“情智游戏棋”为全国的棋类低龄幼教课程,以各种少儿益智棋为载体,培训孩子思维技能和思维策略。

 通过丰富且有趣的棋类游戏,把各种思维方法和策略传授给孩子。巧妙利用多种有趣的棋具为教学载体,让孩子在各种棋类游戏的过程中,从个体兴趣出发,遵从思维导向原则,通过巧妙地结合孩子的学习天性,倡导“顺水推舟”教学方式,在游戏中学习“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认知过程,提高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为学龄前孩子在接触相对较复杂的围棋培训前,打下坚实的逻辑基础。

情智游戏棋”的教学方法就是把枯燥的思维技能、策略性课程卡通化、故事化、立体化,比如其中的青蛙跳棋课程,将一个依地而画的青蛙跳棋棋盘地垫,作为孩子一个互动的游乐场,老师以青蛙王国的故事开场,讲述一个在池塘里的青蛙王国,有一个热心,勇敢的青蛙王子和一群可爱的小青蛙,它们每天早上都会在池塘的荷叶上跳来跳去,锻炼身体。然而,在一天的早晨,一只邪恶的魔法苍蝇发现了它们,于是,魔法苍蝇洒下了魔法药粉,将小青蛙们都黏在了荷叶上,青蛙王子发现,只要跳过离它Z近的青蛙,就可以解除这只青蛙受到的魔法。现在让我们来比一比,谁救出的青蛙Z多吧。

老师让孩子围在地垫四周,放置一只绿青蛙在一片荷叶上,自己站在相邻的另一片荷叶上,演示什么叫做沿直线跳过一只青蛙,并将被跳过的青蛙救下来;随后放置两只间隔一片荷叶的绿青蛙,自己站在对应的荷叶上演示怎样跳跃两次,救下两只青蛙。

 通过由孩子和老师共同扮演相应棋子角色等游戏环节,把直线、折线等知识点简单化、通俗化,与传统围棋课程相结合,为学龄前幼儿学习围棋课程做好充足的前期预热,合理过度,是一套合适的、有效的幼儿益智类棋类活动体系。并以此为切入口,不断探索棋类活动与幼儿社会智力之间的内在联系,促进幼儿潜能素质的开发和健康个性的发展,成为一项集市场性和社会性为一体的健康培训活动。


学校介绍

南京棋院是国内专业的少儿围棋培训机构之一,成立于1998年,当时的南京棋院在台城脚下的一个废弃的防空洞里,学员只有不到20个孩子。

虽然聂卫平在和日本人的比赛中连胜,掀中华大地的一阵围棋热,但南京还没有儿童的围棋培训机构,在当时,中国棋院把围棋启蒙的年龄定在了9 岁,而我们在通过一段时间和孩子的接触和教学中发现, 其实4岁半才是学习围棋的佳时期,经过反复钻研,通过长期的实践教学,特别针对学龄前的小朋友量身订制了“ 妈咪宝贝学围棋”的围棋亲子教学法,开创了学龄前孩子学习围棋的先河。

这一新的教学理念的诞生,让南京的少儿围棋培训蓬勃发展。

003年10月9日,南京棋院迁入月牙湖畔挂牌成立的新校址,隆重的揭牌仪式上,当时的体育局局长何大昌同志亲自揭牌。老一辈革命家、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彭冲同志还为南京棋院亲笔书写了院名。自此新的南京棋院组建了一批管理团队,这些年轻精英教师更是不同凡响。

正是因为这些精英人才的不断加入,南京棋院几年间发展迅速,目前拥有分布在南京主城区内各繁华路段共有12处成熟教学区,形成超过6000 平方米规模的教学区域,以多个专业围棋教室,大型儿童活动区以及休息区等先进的硬件设施,打造出全国大的围棋教育平台,并成为众学院派中的领跑者。

我们为国家培养出多名职业棋手,位居全省一。从200 多枚牌的光环下走出的棋童们,大多是学生精英和各类竞赛的牌得主,其中的佼佼者还赢得了大学的学分,甚至被著名学府免试入学。由我院培养和输送的职业棋手沈阳、阮露菲、伍霞于2007 年度,在世界大赛上三获世界冠军,受到南京市体育局的隆重表彰,至此南京棋院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冠军摇篮。

京棋院在业内享有很高的美誉度,中国棋院的领导就夸赞她是中国围棋启蒙的一面旗帜,全院教职员工150名,其中职业棋手6名,全国知名棋手10 名,专业管理运营团队人数30名,一大批爱岗敬业的年青人在此聚会,并以他们的聪明才智奉献社会。19年来我们服务的市民家庭超过50000户,目前在校的学员在3200人左右。

        

南京棋院致力于成为国内幼儿围棋培训行业领头羊,作为国内教育文化传导的企业,始终秉承“文化共生”理念,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凭借自身的教育培训专业优势,全力支持教育公益事业,积极推行企业公益,参与环境保护、教育启蒙、文化支持、志愿者活动、人道援助等多方面的社会贡献活动。用教育推动公益,用行动传递感动。

南京棋院

  • 课程数量

    9

  • 分校数量

    13

  • 学员评价

    5

立即咨询

精选推荐

南京少儿围棋培训

南京棋院

南京小孩子围棋班

南京棋院

南京少年围棋培训

南京棋院

南京儿童围棋培训班

南京棋院

南京少儿围棋班培训费用

南京棋院

南京围棋少儿班

南京棋院

南京儿童围棋兴趣班

南京棋院

南京少儿国际象棋学习班

南京棋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