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临沂站 临沂阳光职业培训 临沂创业培训班教学
临沂创业培训班教学

临沂创业培训班教学

请询价

适合对象:对更多培训,其他培训等有兴趣学习的学员

课时:请咨询 班型:任意时段 班制:小班

开设课程校区:临沂阳光职业培训学校

课程介绍

一、课程性质

通过举办创业培训班,有针对性地加强劳动者创业能力培训和创业知识辅导,并辅之以有效的政策扶持,鼓励和帮助更多劳动者树立信心,增强能力,奋发创业。通过培训和造就创业带头人,开发一批新的就业岗位,带动更多的劳动者就业,实现就业的倍增效应。

二、教学目的和基本要求

通过对有创业意愿并具备一定条件的劳动者开展创业培训和提供政策扶持,提高其就业能力、创业能力和适应职业变化的能力,逐步实现自主创业。具体目标是:使有创业意愿和具备一定创业条件的劳动者得到相应的创业指导和培训,培养造就一批自主创业的创业带头人。力争创业成功达到40%以上,每个成功创业者平均提供就业岗位达到3个以上。

三、教学内容

培训课程的内容分为两个部分,共十步,步步相扣,逐步深入,缺一不可。

第一部分为创业意识培训,共两步。

1、创业意识培训部分

第一部告诉你什么是企业,创办企业所需的基本素质和要求是什么,让你衡量自己是否适合创办企业。

第二步告诉你自己适合创业企业,那么你想创业什么企业,你有没有具体的构思,如果没有,怎样去发展并开发你的企业构思。

第二部分是创业计划培训,共八步。

2、创业计划培训

   指导你怎样把自己的创办企业构思变成现实,即告诉你怎样去创办企业,将自己的创业构思,用系统的知识去计划、演算,形成自己的创业计划书,每步的具体内容如下:

   第三步是告诉你在有了自己创办什么企业构思,要评估其企业有无市场、潜在顾客、竞争对手、以及确定市场营销计划并预测销售量。

   第四步是告诉你预测了你的产品销售量后,怎样组织人员去生产。你要明白怎样组织和安排你企业的人员。

第五步是告诉你办企业必须合法,要选择一种法律形态。介绍适合于创办微小企业的各种法律形态,教你选择出适合自己企业的一种法律形态。

第六步是告诉你企业要承担相关的法律责任,你的企业只有登记注册,才能受国家法律保护。你的企业要遵守国家的税法、企业法、劳动法、环境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第七步是预测启动资金。告诉你创办企业需要启动资金,启动资金包括投资(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你应该根据自己企业的规模,即前面预测的销售量,计算出自己需要的启动资金数额。

第八步是制定利润计划。告诉你办企业必须赢利,这是企业成败的关键。要懂得什么是成本,怎样定价,怎样才能赢利,现金流量对维持企业的正常运转与赢利的重要性。要能够制定自己企业的赢利计划与现金流量计划。

第九步是制定企业计划。通过制定创业计划,衡量自己的企业是否能够创办下去。同时,根据自己的创业计划,制定创办企业的行动计划,如申请贷款、申领营业执照等。

学校介绍

       沂水县阳光家政职业培训学校成立于2014年10月,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的一所正规家政职业培训学校。教学面积达800多平方米。其中下设多功能媒体培训教室以及实践实操室,可容纳学员500余名,同时高标准配备了整体厨具、婴幼儿模型、老年护理模型以及各种面点教学模具等专业实操设备。   

      学校常年开设:高级月嫂 育婴师 高级催乳师 月子发汗 小儿推拿 保洁 高考函授 中级面点师、保育员、 创业等培训科目。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有10年以上专业经验的培训老师5名,5年以上培训经验的老师7人,老师品行好、素养高,具有高尚的师德,以诚信育人立于行业。近两年来,学校共培养“山东好鲁嫂”2人,月嫂337人,高级月嫂713人,高级养老护理员417名,让她们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提高了生活质量。

      学校在 2017年被山东省妇联评为山东省巾帼居家创业脱贫行动“大姐工坊”,巾帼家政劳务输出基地、沂蒙大姐居家创业就业家庭服务示范基地;2019年荣获山东省“技能兴鲁”第四届全省家政行业技能竞赛二等奖、临沂第十二届“劳动之星”职业技能竞赛团体二等奖、沂水县家政服务类“劳动之星”职业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2021年荣获临沂市“5.1”劳动团体奖章 ,2023年被县人社局授予“中华职教社职业技能培训基地”。                        

临沂阳光职业培训学校

  • 课程数量

    6

  • 分校数量

    1

  • 学员评价

    0

立即咨询

精选推荐

母婴护理员教学

临沂阳光职业培训学校

养老护理员培训教学

临沂阳光职业培训学校

保育师教学

临沂阳光职业培训学校

保育员(中级)教学

临沂阳光职业培训学校

中式面点师教学

临沂阳光职业培训学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