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专题 > 感恩教师节 > 活动新闻
本站搜索:

山东省庆祝教师节晚会举行 一线教师唱“主角”

2012-09-10 13:06:00    作者:赫洋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2012年教师节主题晚会 山东 教师节
[提要] 今天,山东省庆祝2012年教师节主题晚会在济南举行,各级学校师生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近千人欢聚一堂,共庆教师节。省委常委、副省长孙伟,省人大副主任刘玉功,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德宽,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胡文容,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齐秀生,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张兴民等出席并为获奖教师颁奖。

    

省委常委、副省长孙伟观看晚会。

省委常委、副省长孙伟为获奖教师颁奖。

来自济南一所农村小学的教师孟敏代表学校接收了价值5万元的书籍捐赠。

老师与学生同台表演节目。

晚会演出现场。

    大众网济南9月9日讯(记者 赫洋)今天,山东省庆祝2012年教师节主题晚会在济南举行,各级学校师生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近千人欢聚一堂,共庆教师节。省委常委、副省长孙伟,省人大副主任刘玉功,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德宽,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胡文容,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齐秀生,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张兴民等出席并为获奖教师颁奖。
  本次晚会上唱“主角”的是来自全省教育系统的一线教师。晚会以“倾听老师的故事,说出我们的感谢”为主题,在歌舞《老师》中拉开了序幕。有教师视频展示,有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的舞蹈,有免费师范生的配乐诗朗诵,还有普通一线老师的情景表演。整台晚会以优秀教师先进事迹视频、现场采访、主题文艺节目等表现手段,抒发了感谢师恩、歌颂师表的真挚情感。
  来自烟台、枣庄等地的一线教师与自己的学生一起同台献艺,与观众分享自己教学过程当中的经验与感悟,抒发自己对教师这个光荣岗位的热爱。特别是当章丘市垛庄镇四角城村教学点女教师孟敏出现在现场时,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对她表示敬意。孟敏老师的教学点地处深山,交通不便,上学期只有6个学生,这学期剩下了3个,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她执教27年如一日,先后教育了300多个学生。
  主持人问她“想不想离开这个地方?”她答道:“哪怕只有一个孩子,我也会留下,不能让一个孩子掉队!”其他多位嘉宾也分别带着自己与老师、与学生的故事来到晚会现场,与广大观众分享喜悦与感动。整台晚会热情讴歌了广大人民教师春风化雨、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充分展现了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为全省110多万教育工作者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在晚会现场,作为本次教育盛典全程支持单位的汾酒集团向乡村学校捐助了一批书籍,帮助他们建立小型图书馆,为农村孩子和教师们一圆阅读书籍的梦想。同时,汾酒集团还将组织获奖的优秀教师代表开展“山西教育文化之旅”活动,架起山东与山西教育交流的又一座桥梁,进一步促进山东与山西教育事业的共同繁荣。此外,晚会上还表彰了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山东省年度教育创新人物和山东省职业教育先进个人。

满德利

editor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