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任务

2018-02-02 11:15:00 来源:  作者: 满德利

  在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领导和山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的指导下,积极推动我省高职高专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作的深入开展。建立全省高职高专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作的宣传交流和信息咨询平台,打造理论研究中心和创新实践高地,努力发挥好智库作用。具体业务范围如下: 

  (一)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教学研究与推广。开展高职高专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实践探索和理论研究;研究加强和改进高职高专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提出加强和改进高职高专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建议。研究优秀传统文化课程化建设的路径和方法、课程体系构建、教学模式改进、教材开发等,为高职高专院校提供教学指导。 

  (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与推广。开展高职高专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总结经验,提出高职高专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作的建议。 

  (三)开展经验交流活动。举办报告会、研讨会和专题讲座,利用会议交流、集中展示、网络推介等各种手段,开展形式多样的经验交流和推广宣传。    

    (四)组织师资培训和学术交流活动。组织开展高职高专院校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教学师资培训、学术论坛等。 

  (五)组织调研和工作研究。围绕省委高校工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对高职高专优秀传统文化相关工作进行调研和研究,为领导决策服务。 

  (六)建立研究会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做好日常管理、信息管理和宣传报道等工作。 

版权所有:山东省高职高专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与传承研究会

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