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杭州站 杭州Bio+教育 杭州2022美国中学数学建模竞赛
杭州2022美国中学数学建模竞赛

杭州2022美国中学数学建模竞赛

请询价

适合对象:对强基计划,教育咨询服务等有兴趣学习的学员

课时:82课时 班型:任意时段 班制:小班

开设课程校区:佰傲嘉杭州校区

课程介绍

HiMCM团队由4名同一所学校注册的高中生组成; 

MidMCM团队由4名14.5岁或以下初中生组成。 

每个团队必须有一位指导老师。

1)知名学校导师团队执教拓展思维训练:学员在短时间内掌握数学建模竞赛所需要的数学基础、 建模思维、模型和算法,以及竞赛策略,开阔数学视野和眼界,接触科研式学习方式,挖掘创新思维潜质。

2)沉浸式教学体验数学建模应用世界:从实际案例出发,还原模型的研究动机、涉及的数学理论、算法设计、软件求解、应用场景和改进方向等。

3)开班时间地点灵活班型多样化:暑假、国庆、秋季;杭州,上海,宁波,北京,线上;亦可定制时间地点。克服时间、地域、疫情的局限,根据学员时间灵活学习。

4)双师型教学知名教师工作站助力全程学习:授课老师+助教老师全程跟踪教学,还有知名教师工作站每月案例分享,助力学员掌握社会时事与前沿科研动态。

5)深度参与科研训练多重成果收获:数学建模学习优秀者有机会获得导师推荐信;或优秀成果经导师额外指导后,有机会发表学术论文;或感兴趣者可进一步跟随导师进行课题研究

6)一次学习 N次参赛终生受益学习:数学建模,初、高中生可参加美国中学数学建模竞赛MidMCM/HiMCM、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IMMC;大学生可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研究生可参加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

项目内容:

数学建模导论——数学建模的发展、意义、趋势和难点等; 

数学模型——线性规划、优化模型、综合评价模型、插值与拟合模型、模型综合应用等;

数学工具软件 ——MATLAB软件的基本操作,数组、矩阵的输入,数值计算,绘图等;程序设计,复杂数学问题的算法 设计,编程实现与结果解读; 

团队建设 ——建模步骤回顾,队员职责与分工落实,建模配合技巧,时间节点控制、任务管理等; 

数学建模模拟实战 ——各队分工优化,因队而异,制定团队管理、时间节点、把控竞赛策略;成果展示,演讲与答辩,复盘 与经验总结; 

学术能力 ——优秀论文解读、科学研究方法、数据处理方法、学术写作、学术展示等; 

应用创新 ——热点问题开放式讨论,研究性学习的原创性思维突破,以学生为主,导师指导并记录团队的所有细节;学生完成后,导师做点评,指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学生们做创新策略总结; 

挑战任务—— 学生将以小组为单位,综合运用建模思想、方法和技巧,完成选题、思路展开、流程指导、技术攻 关,论文提升等; 

超越自我 ——团队配合优化,科技论文书写规范,论文答辩汇报,成果展示技巧,自我认知与分工取舍。

学校介绍

佰傲嘉教育研究院(英文名称Bio+ Institute of Education,以下简称研究院)是一家专注于推动生命科学、数理科学“创新教育”与“教育创新”的学术研究和教育支持机构。

 研究院拥有一支海内外博士领衔的全职学术团队,团队成员都具有高校科研或全球500强企业产品研发工作背景,并拥有丰富的青少年STEM/STEAM教育教研、科创项目与科创活动指导经验。研究院得到了以诺奖科学家、中外院士为代表的国内外知名高校多领域专家教授的顾问和学术支持,并与国内外数十所高校、科研院所、学术机构和高科技企业建立了学术资源整合、平台共享的深度合作伙伴关系。

研究院学术团队除主持或参与多个科研与教研项目工作外,还开展了针对广大高校学生及初高中学同学参与国际科创活动的支持与指导、国际课程学术能力提升、学术研讨营地和个性化科研训练等工作。此外,研究院也为国际学校等各类教育机构提供了涉及科创活动、科学探究课程、研究性学习项目、学业规划等定制化整体教育解决方案。

杭州佰傲嘉教育研究院

  • 课程数量

    3

  • 分校数量

    1

  • 学员评价

    0

立即咨询

精选推荐

iGEM 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

杭州佰傲嘉教育研究院

2022-2023赛季美国数学竞赛AMC

杭州佰傲嘉教育研究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