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合肥站 安徽阳光心健 合肥精神分析动力学方向理论与督导一阶段
合肥精神分析动力学方向理论与督导一阶段

合肥精神分析动力学方向理论与督导一阶段

¥2880

适合对象:对心理咨询辅导,更多服务等有兴趣学习的学员

课时:24 班型:周六周日,其它班 班制:小班

开设课程校区:合肥阳光心健学术交流中心

课程介绍

适合对象:

1.学校心理健康老师、心理治疗师等相关工作人员。

2.临床心理科、精神科医师。

3.教育工作者及心理学爱好者。

1.心理咨询与治疗机构工作者。

2.司法系统心理矫治工作者。

3.致力于专业社会工作者。

课程特色

理论与督导相结合(全面系统学习精神分析的理论知识,李鼎智老师现场亲自督导,帮助解决个案中遇到的问题,提高咨询技能)

学习收获:

本次培训课程分为三个阶段,“理论+案例督导”的教学模式相结合,聚焦于现代精神分析动力取向的临床心理咨询,每一阶段的培训可独立进行,每半天一场精彩的案例分析,穿插精神分析的动力学理论。以“案例式”教学督导的形式,建构和整合现代精神分析的理论知识技术框架。培养系统分析性思维方式,形成个人治疗观。

                  精神分析动力学方向理论与督导系列课程简章

一、课程背景

精神分析理论自20世纪初由弗洛伊德创立以来,已经走过了110多年的历史。此间,精神分析经历了不同的阶段,荣格发展出分析性心理治疗,安娜·弗洛伊德发展出自我心理学,克莱因、费尔贝恩等发展出客体关系理论。科胡特发展出自体心理学,大致经历了两个阶段,内驱力理论阶段和客体关系理论阶段。

客体关系理论是在精神分析的理论框架中探讨人际关系。精神分析所感兴趣的是种种心理表象的内在世界,在心理咨询与治疗领域,目前一个比较热门的观点是,关注治疗过程的“此时此刻”,利用“此时此刻”的关系来更好地认识和理解个案从而更好地帮助个案获得领悟,实现发展。

督导,是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培训过程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是指在有经验的督导师的帮助下,提升咨询技巧、改进咨询工作,提高自身专业水平的过程。

作为咨询师,利用客体关系理论,我们可以更准确的理解对面的来访者「症状」背后的表达,学会完成一个有疗效的心理咨询。


二、教师简介

中国权威催眠大师,精神科执业医师;湖北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武汉中德心理医院心理专家;首批劳动部催眠保健师教师资格证获得者;国内最早开始进行催眠治疗的心理治疗师之一,有着三十余年临床治疗经历及实战培训课程经验,二万余小时的心理咨询经验,数千小时的督导经验,接受大量的心理咨询师的体验。

1985年起在武汉精神卫生中心从事精神科及临床心理治疗工作;2004年获得美国临床催眠治疗师协会A.C.H.E颁发的临床催眠治疗师的证书;2007年参加劳动部催眠保健咨询师师资的培训,具有劳动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有关催眠保健咨询师教师资格证书。

四、课程特色

理论与督导相结合(全面系统学习精神分析的理论知识,李鼎智老师现场亲自督导,帮助解决个案中遇到的问题,提高咨询技能)

五、适学人群

4.学校心理健康老师、心理治疗师等相关工作人员。

5.临床心理科、精神科医师。

6.教育工作者及心理学爱好者。

7.心理咨询与治疗机构工作者。

8.司法系统心理矫治工作者。

9.致力于专业社会工作者。

学校介绍

安徽阳光心健为全国老牌心理学专业机构,多年来一直带领应用心理学优秀专家团队开展各项心理学应用及培养心理咨询师工作。现机构工作已遍及全国,机构的众多专家在学校及企业心理学应用方面有诸多经验。

阳光心健的专家团队囊括了中国科学院心理学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忠德心理医院、安徽省心理咨询学会众多心理专家,整合了国内众多心理名家资源。每年均会邀请清华大学、北大、北师大、中科大、忠德心理医院等众多心理专家,如樊富珉、张日昇、丛中、张平、桑志芹、赵小明、李艳苓、李鼎智、王琳丽老师等国内心理学家名家来到安徽进行学术交流并致力于心理相关软、硬件的开发研究。阳光心健是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张日昇教授在安徽省箱庭疗法的培训基地。

合肥市阳光心健职业培训学校

  • 课程数量

    6

  • 分校数量

    1

  • 学员评价

    0

立即咨询

精选推荐

李艳苓|CBT认知行为治疗理论与实操

合肥市阳光心健职业培训学校

精神分析动力学方向理论与督导-高级班

合肥市阳光心健职业培训学校

沉浸式心理剧在心理工作中的运用

合肥市阳光心健职业培训学校

张日昇|箱庭疗法的理论与实操

合肥市阳光心健职业培训学校

精神分析动力学方向理论与督导二阶段

合肥市阳光心健职业培训学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