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长沙站 会天心理 长沙绘画艺术治疗师培训课
长沙绘画艺术治疗师培训课

长沙绘画艺术治疗师培训课

请询价

适合对象:对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咨询师培训,资格证考试等有兴趣学习的学员

课时:请咨询 班型:白天班,周六周日 班制:小班

开设课程校区:长沙总部

课程介绍

绘画艺术治疗师 | 一年完成绘画艺术治疗师成长之路

绘画是一种*原始的心灵语言,也是一种开启心灵之窗的内在语言,它不但可以帮助个体心灵成长,更能疗愈自我、沟通自我。

绘画治疗是用非语言的象征性工具表达自我潜意识的内容。绘画创作者的可在专家指导下分析自己的作品进行深层次内心体验,疗愈自我,促进自我成长。谘询师、治疗师通过来访者的绘画来沟通交流,打开来访者他们封闭的心门,迅速建立谘询关系,帮助来访者进行深入的内心探索和调整,解决深层次心理和心灵成长问题。

同时,绘画也是一门非常实用有效的心理谘询与治疗工具和方法。

绘画治疗可以独立进行谘询,也可以用作团体辅导和活动等形式,将复杂心理谘询的各种理论变得简便易行,生动活泼,便于谘询者接受和理解,特别适用于儿童和青少年心理咨询。

 绘画治疗无需你具备「美术」功底,更不需要你有画家的「艺术细胞」。

在这里,我们需要的不是你的「艺术细胞」,而是坚定「探索内心世界」的决心,以及积极作画的双手无需具备「美术」功底,就可掌握绘画治疗技术!家长、教师、心理谘询师、白领人士等正在努力学习的时尚疗法和技术!

课程目标

通过研修学习,将绘画治疗无论是理论还是操作技术都达到相当的专业水准,具体是:

1、 在课程中深入了解自我的心理世界,藉以了解和探索真实的自我、促进自我成长;

2、 学习应用绘画心理分析的谘询、治疗技术。掌握绘画心理分析的核心理论基础与实务操作,熟练地将其应用于实际临床个案谘询和治疗工作;

3、 能开展团体活动:借助绘画治疗的方法带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学习对象

1、 心理谘询及心理治疗的相关工作者;

2、 教育、医疗卫生系统的工作者及其它相关社会工作者,艺术工作者等;

3、家长:通过绘画表达性艺术的活动,了解孩子心理,促进亲子间的感情;

4、 心理学爱好者和更好想了解自己的人。       

 课程特色

1、 体验式教学与相互交流:由童玉娟老师带领学员现场操作、体验与交流;

2、 分组活动:分组进行讨论,一起分享及回馈自己的心得与看法;

3、 观察学习与讨论:现场与童老师讨论及沟通和交流,当面感受谘询过程;

4、 课后组建学习小组进行讨论和交流。

  课程大纲

理论与实务介绍:绘画治疗概论介绍、媒材的运用、内在自我探索、回归本心、绘画与游戏、团体历程、治疗与养生、诊断与评量、活动设计、助人者自我照顾、回顾与统整。的心灵:抑郁、躁郁状态的判断与评估。

1、理论与实务:艺术治疗概论介绍、媒材的运用、内在自我探索、回归本心、艺术与游戏、团体历程、治疗与养生、诊断与评量、活动设计、助人者自我照顾、回顾与统整。

2、的心灵:抑郁、躁郁状态的判断与评估。

3、人生的历练:学习悲伤人生的释放、诊断与面对。

4、坎坷的人生:学习面对生命中的议题及坎坷,进而改变自己命运。

5、坑洞:学习面对起起伏伏的生命历程,进而清除自己的负向思维,转向正向的人生发展。

6、梦之旅:了解潜意识中的梦境与压抑,进而学习释放压力与开放自己的心胸。

童玉娟老师将带领您进入一个超越对错的天地;认识绘画治疗,发现绘画治疗的魅力,学习用艺术之心疗愈他人、陪伴自己!  

您将得到下列答案:

绘画治疗到底是什么?

任何人都可以进行吗?

绘画创作在这仓促的社会中能有甚么功效?

透过绘画,心理创伤可以被治疗吗?

每一个人都能运用吗?

任何人只要愿意放下对“绘画治疗”的误读,以轻松而又专业的态度来接受“绘画疗愈”;让绘画活动本身的“游戏性”、“表达性”、“治疗性”…充分发挥,就能藉绘画创作的力与美来调养身心,重新找到生命的热情与活力。

与此同时在这一连续工作坊中,您无需具备创作技巧,只要带着一颗像孩子般的心来创作,“不必完美,但求完整”,来重新遇见自己,增强“自愈性”。

附注:童老师会视现场学员的学习状态,做课程内容的调整,这样做是希望把课程营造得更好,也能够让学员全心的投入体验、技术与疗愈的学习,期待您的谅解。

课程安排

学校介绍

会天心理核心优势

国内特创心理咨询师培养体系,11年专注于心理领域;全国50%心理咨询师的诞生地;颁发心师双证书,让你在同行面前更自信;全国的授课专家,提供较专业的课程,让你赢在起点。

会天心理学校简介

国内特创教学体系,11年专注于心理领域

长沙会天心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会天心理)始建于2006年,一直致力于心理学事业,并投资创办湖南省会天职业培训学校,湖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直接批准的省级心理咨询师和婚姻家庭咨询师培训学校(办学许可证编号:1800003000208)。主要从事心理咨询师考前培训、实务技能培训,考后个人成长、个案督导、实习见习、师承研修生、心理学专本硕等心理学专业人员培训培养工作。

会天心理学校优势

会考试——我们只用通过*说话!

本阶段以拿证为目标。只提供国内当下较有权威较有感觉的考证培训课程课程分远程和面授二种形式。远程和面授课程全部由心理咨询师考证全国统编教材编写专家和省内知名专家讲授,考前面授辅导课程由北京心理咨询师考证辅导专家来长沙讲授。同时,会天心理同步语音难点辅导、网上实时答疑、模拟考试等完善的教学环节确保会天学员考试通过*一直保持在90%左右。

会咨询——我们能让每个学员真正学会咨询!

本阶段以能上岗咨询为目标。提供心理咨询师实务技能提升网络课程,落地免费沙龙、免费成长小组,读书会、督导小组,咨询技能面授工作坊,一对一师徏传承实习生、研修生,全面全方位提升已考证学员的咨询技能。有的机构承诺学员可以去医院或诊所实习,实际上在省内培训机构中会天心理是真正能够提供心理咨询师考后个人成长、实习见习、执业督导等后续服务机构。

会创业——我们陪伴你创办属于自己的事业!

本阶段以帮助学员开办咨询中心、工作室及其它心理学服务机构,自主创业为目标。提供终生免费的执业督导、创业指导、创业分享沙龙。

会生活——让心理咨询师成为较幸福的人!

本阶段是心理咨询师培养体系的较高境界,目标是让每个咨询师学员成为一个懂得生活、快乐生活的人,并把这样的生活态度带入咨询工作中去,带领求助者探索和追求自己的幸福人生。

二、颁分心师双证书--让你在同行面前更加自信!

强强联手:

会天心理从创办之初便一直与业界较优秀心理学资源进行合作与整合,为学员提供较有感觉的课程。华夏心理远程教学平台是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授权的全国授权的心理咨询师远程培训考试平台。学员在该平台的学习过程和考试*国家认可。

权威双证:

学员参加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考试平台学习,完成全部学习过程,结业考试*合格后,由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颁发《心理咨询师培训合格证》(CETTIC证),凭此证可报考《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证》(OSTA证)。双证是学员参加正规培训的标志!

三、全球规模*大校友圈——让你轻松拥有万千校友!

全国学员过十万:

在心理咨询师考证培训阶段会天心理引入了目前国内较好考证培训课程——华夏心理远程培训体系。到目前为止参加华夏考证课程培训人数已经突破10万人,一个庞大万人校友圈已然形成。

本地校友超千人:

会天心理从创办之初便一直与业界较优秀心理学资源进行合作与整合,为学员提供较有感觉的课程。华夏心理远程教学平台是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授权的全国授权的心理咨询师远程培训考试平台。学员在该平台的学习过程和考试*国家认可。

会天心理

  • 课程数量

    26

  • 分校数量

    1

  • 学员评价

    5

立即咨询

精选推荐

长沙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培训

会天心理

长沙二级心理咨询师培训

会天心理

长沙心理咨询师二级培训

会天心理

长沙心理咨询师考试课程

会天心理

长沙心理咨询师的培训

会天心理

长沙心理咨询培训

会天心理

长沙心理咨询师培训课程

会天心理

长沙学习心理咨询师

会天心理

长沙心理咨询师面授培训

会天心理

长沙心理咨询师面授培训

会天心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