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郑州站 仁和心理 郑州家庭教育心理咨询
郑州家庭教育心理咨询

郑州家庭教育心理咨询

¥400

适合对象:中小学生家长 ,大学生家长

课时:1小时 班型:白天班,周六周日,网络班 班制:一对一

开设课程校区:郑州二七区校区

课程介绍

2022年6月,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健康时报、抑郁研究所等机构联合发布的《2022国民抑郁症蓝皮书》显示,当前青少年抑郁症患病率为15%-20%;在抑郁症患者群体中,50%为在校学生,其中41%曾因抑郁休学。而家庭环境不和谐和家庭教育方式不当,是导致青少年陷入抑郁的首要因素。63%的学生患者在家庭中感受到严苛/控制、忽视/缺乏关爱和冲突/家暴。

据调查,家长在教育孩子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包括:

1、不了解孩子。一些家长不了解孩子成长各阶段的心理特点,不能随着孩子的成长适时改变教育方法,因而造成家庭教育方式与孩子成长现状的错位、脱节,导致家庭教育的低效或无效。

2、不关心孩子。部分家长因为工作忙或其他原因,平时对孩子关心不够;或者,在物质方面满足较多,但精神方面缺少关心和陪伴,导致亲子关系疏远,孩子亲情淡漠、孤独无助、沉默自闭等。

3、不尊重孩子。一些家长总是习惯于按照自己的想法安排孩子的生活和学习,不顾及孩子的意愿和感受。特别是孩子进入青春期后,仍不改变教育方法,对孩子过度管控,极易导致亲子冲突,孩子出现叛逆、厌学、辍学、离家出走等问题。

4、不认可孩子。部分家长经常批评、否定、讥讽甚至打骂孩子,导致孩子自我价值感受损、自信心不足、心灵受到伤害,出现抑郁、焦虑情绪和自卑、自闭心理,严重者甚至出现自杀倾向。

5、不管束孩子。还有一些家长过于溺爱孩子,凡事顺从纵容,对孩子的错误言行不加管束引导,最后导致孩子出现习惯不良、任性妄为、撒谎、偷拿家中钱财、顶撞辱骂父母、欺凌同学、不遵守社会公德等问题行为。

6、不能正确地帮助孩子。当孩子出现心理问题后,有些家长或者自怨自艾,或者责怪孩子,陷入慌乱、焦虑、担忧之中,不能及时采取正确的方法帮助孩子,导致孩子的问题久拖不决,甚至更加严重。

另外,在一些家庭中,父母关系不和、离婚、再婚,父母家庭教育理念存在分歧、不能以身作则等,也会对孩子的成长造成负面影响,甚至带来较为严重的心理创伤。

针对以上问题,郑州仁和心理咨询中心专门选拔资深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成立了家庭教育指导专家团,针对常见家庭教育问题制定系列解决方案,采取知名心理专家一对一跟踪指导的方式,既指导家长,也指导孩子,帮助家长改变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在关心、理解、尊重孩子的基础上,采取正确的方法引导孩子,培养孩子良好的性格、习惯,增强孩子的自我价值感、自信心、抗压能力、抗挫能力,从而帮助家长解决家庭教育难题,帮助孩子解决心理问题,使之能够健康成长,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学校介绍

郑州仁和心理咨询中心是政府批准成立的正规心理咨询机构,河南省成立较早的专业心理咨询机构之一。拥有心理学博士、教授、资深心理咨询师组成的专家团队,秉承“助人为先,成人达己”的宗旨,为每一位来访者提供专业、有效、安全的心理咨询服务。

所有心理咨询师均持有国家统一认证的心理咨询师证书,资深心理咨询师具备10年以上咨询经验。首席心理咨询师欧阳老师从业20余年,著名青少年心理咨询专家、婚姻情感心理咨询专家,河南电视台三频道特邀心理专家,先后接受国内外数十家新闻媒体专访。

根据来访者需要,分别成立了儿童心理咨询室、青少年心理咨询室、婚姻情感心理咨询室、抑郁症心理咨询室,组建了儿童心理咨询专家团、青少年心理咨询专家团、婚姻情感心理咨询专家团、抑郁症心理咨询专家团、家庭教育指导专家团,为来访者提供高更加细分化、更有针对性的心理咨询服务。

制订了正规的心理咨询流程,建立了严格的心理咨询保密制度和心理咨询师职业道德规范,确保心理咨询工作的专业、保密、安全,让每一位来访者感觉到安心、舒心、放心。

业务范围:

1、青少年心理咨询:学习压力,厌学叛逆,沉迷游戏,自卑自闭,抑郁退缩,躁狂多动,社交恐惧,考试焦虑。

2、家庭教育心理咨询:父母深度成长,亲子关系改善,家庭教育方法调整,如何帮助孩子解决心理问题。

3、婚姻情感心理咨询:情感挽回,婚姻修复,失恋创伤,小三劝退,产后抑郁,家暴,婆媳关系,家庭重建,性心理。

4、情绪压力心理咨询:抑郁症,强迫症,焦虑症,恐惧症,疑病症,自闭症,神经衰弱,失眠多梦。

5、个人成长心理咨询:内在冲突,心理创伤,人格障碍,原生家庭。

6、职场发展心理咨询:人际冲突,社交障碍,社交恐惧,职业规划,工作选择,职场压力,职业倦怠。

7、两性心理咨询:同性恋情,恋母情结,性虐癖,恋物癖,异装癖。

8、心理课程:与国内权威机构合作,开展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社会工作师、儿童注意力专项技能训练等系列课程培训。

9、心理督导:提供心理案例督导及心理咨询师个人督导。

自成立以来,通过个案咨询、心理公益活动等多种形式,服务人群达10余万人次。同时与国内权威机构合作,开展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社会工作师、儿童注意力专项技能训练等系列课程培训,受到主管部门、社会各界充分认可,获得中国社会组织等级评估3A级单位、教育文摘周报“疫情防控·我在行动”公益活动爱心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多次被新闻媒体报道。

郑州仁和心理咨询

  • 课程数量

    10

  • 分校数量

    1

  • 学员评价

    0

立即咨询

精选推荐

郑州二级心理咨询师培训

郑州仁和心理咨询

郑州心理咨询师二级培训

郑州仁和心理咨询

郑州心理咨询师二级培训班

郑州仁和心理咨询

郑州二级心理咨询师培训费用

郑州仁和心理咨询

郑州二级心理咨询师培训费用

郑州仁和心理咨询

郑州二级心理咨询师培训

郑州仁和心理咨询

郑州二级心理咨询师培训费用

郑州仁和心理咨询

郑州二级心理咨询师培训

郑州仁和心理咨询

郑州二级心理咨询师培训

郑州仁和心理咨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