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北京站 漫语心理 北京SFBT促进和谐亲子关系系列之一
北京SFBT促进和谐亲子关系系列之一

北京SFBT促进和谐亲子关系系列之一

请询价

适合对象:心理学爱好者

课时:1.5 班型:网络班 班制:大班

开设课程校区:北京西城校区

课程介绍

“焦点解决短期治疗”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的美国。其工作重点不是探究问题形成的原因,而是关注问题本身蕴含的正向力量,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指导当事人透过问题看到问题背后的积极意义,寻找到解决问题的着力点。

“焦点解决短期治疗”的很多谈话技巧可以运用到家长谈话过程中。比如,正常化谈话技巧可以有效降低家长的焦虑指数,刻度化提问可以精确家长对亲子关系的认知,例外询问可以为家长找到修复亲子关系的切入点,而预设性提问和奇迹询问,可以帮助家长建立积极乐观的心态。

将这些专业的心理咨询方法运用到班主任与家长的谈话、班主任与孩子的谈话、家长与孩子的谈话过程中,可以有效地帮助家长和孩子在面对冲突中寻找例外,从而增强家长和孩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形成新的亲子互动模式,重建良好的亲子关系。

本次漫语公开课,我们有幸请来南京市第十三中学锁金分校,心理健康教育教研组长赵丽老师,与大家分享:

“SFBT促进和谐亲子关系系列课程”之一《焦点解决短程治疗技术在家庭中的生活化应用》

课程设置

SFBT促进和谐亲子关系系列之一:

《焦点解决短程治疗技术在家庭中的生活化应用》

SFBT促进和谐亲子关系系列之二:

《焦点解决短程治疗技术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应用》

SFBT促进和谐亲子关系系列之三:

《焦点解决短程治疗技术在心理咨询工作中的实践应用》

课程内容

本系列课程将分三次跟大家分享焦点解决短期治疗技术在亲子关系中的实务应用。

一,分享以家长的角色,焦点解决在家庭中的生活化应用。爸爸妈妈如何应用焦点解决疗愈自己,美丽自己,如何用焦点解决与孩子沟通,如何运用焦点解决培养我们期待的好孩子。

二,分享以学校心理健康教师的角色,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视角下,焦点解决在促进和谐亲子关系中的应用。运用焦点解决,通过教学、班级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等,多途径,多元角度,以亲子关系形式介入,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做高效教师。

第三,分享以心理师的角色,在心理咨询心理辅导中,焦点解决在促进和谐亲子关系中的应用。运用焦点解决短期治疗技术,通过个别心理治疗、团体心理治疗、家庭治疗等方式,聚焦促进亲子关系改善的寻解之道。

课程时间

一节: 9月24日  晚8:00-9:30

二节:10月 8日  晚8:00-9:30

三节:10月22日 晚8:00-9:30

讲课60分钟,……钟

课程费用

限时免费

(直播期间,免费播放)

听课方式

语音直播

授课老师

·赵丽·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南京市第十三中学锁金分校,心理健康教育教研组长,心理机构主任心理师,街道特聘心理师、特殊儿童、特殊家庭家长个别和团体辅导心理师,社区特殊家庭儿童心理健康扶助项目负责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研组组长,南京市“陶老师”热线心理师志愿者,南京市“宁教授”心理工作室心理咨询组志愿者。心理实务工作:个别心理咨询约600人次,团体心理咨询约400人次,咨询时长1000小时以上,各类讲座约30场次(主要运用焦点解决短期治疗技术)关注公众号:漫语心理MY

学校介绍

漫语心理核心优势

北京漫语博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培训项目的合作单位,专注致力于推广心理学应用技术,为广大爱好心理学习的游子们提供专业的心理培训平台。

漫语心理机构简介

北京漫语博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培训项目的合作单位,为广大爱好心理学习的游子们提供专业的心理培训平台。中国心理卫生协会是成立于1985年3月,由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批准,是依法登记,具有公益性、学术性、科普性的法人社会团体。北京漫语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是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培训项目的执行机构,专注致力于推广心理学应用技术,公司自成立至今一直以心理咨询技术培训为核心,凭借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强大的师资团队、丰富的社会资源及多年的教务经验、专业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学员的一直认可,陆续在全国各地举办心理培训课程。

漫语心理

  • 课程数量

    11

  • 分校数量

    1

  • 学员评价

    0

立即咨询

精选推荐

北京二级心理咨询师培训

漫语心理

北京二级心理咨询师培训

漫语心理

北京二级心理咨询师培训价格

漫语心理

北京二级心理咨询师培训价格

漫语心理

第七期网络盛晓春系统式家庭治疗连续培训

漫语心理

焦点解决短期治疗SFBT读书会

漫语心理

杭州认知行为治疗(CBT)连续培训

漫语心理

许维素SFBT在情绪议题与创伤复原的应用

漫语心理

广州、杭州许维素博士SFBT系统培训

漫语心理

北京许维素教授SFBT基础导论课程

漫语心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