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试中心 > 高考 > 经验交流
本站搜索:

南科大复试被指走过场 复试没拉开距离

2012-07-04 08:4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关键词: 复试 南科大 高考成绩 自主招生 家长
[提要] 3日,本科提前批志愿和本科一批志愿同时填报,对于6月19日参加了南方科技大学能力测试(简称复试)的考生而言,多了填报志愿的选择。复试没拉开距离一些家长不满意  一位志愿中填报了南科大的考生家长告诉记者,心情很忐忑。

  3日,本科提前批志愿和本科一批志愿同时填报,对于6月19日参加了南方科技大学能力测试(简称复试)的考生而言,多了填报志愿的选择。
  由于在此前的南科大复试中,近一半学生考了90分以上。一些家长表示,南科大的自主招生复试更像是走过场,考分没拉开距离,这样录取可能还得靠高考成绩。
  高考成绩不理想
    只好放弃南科大
  3日,记者联系到7位曾参与南科大复试的考生和家长,有3位考生或家长表示在提前批中填报了南科大,而4位没有填报的考生家长谈到原因时,无一例外表示,高考成绩不理想,不敢报。
  邵女士的儿子在南科大复试中取得了85分的成绩,她认为这个复试成绩不占优势,儿子的高考成绩是629分,如果报考南科大风险比较大,最终在提前批志愿选择了一所军校。
  威海考生李东洋高考成绩650多分,复试成绩88分,他表示“很喜欢南方科技大学的培养模式”。但小李也表示,自己考分不算高,觉得很悬。“提前批,不影响一志愿录取,所以还是试一下。”李东洋的一本一志愿填报的是电子科技大学,他表示这两所学校相比,“更喜欢崭新的南科大”。
    复试没拉开距离
    一些家长不满意
  一位志愿中填报了南科大的考生家长告诉记者,心情很忐忑。“孩子复试成绩是94分多,高考成绩是640分。但复试成绩没有拉开距离,孩子的高考分数又不占优势,感觉高考仍占主导作用,只是抱着捡漏儿的心态,能被南科大录上是最大的心愿。”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说。
  这位妈妈说:“本来寄希望于复试能拉开档次,这样对复试成绩好、高考成绩不太理想的孩子或许能‘扭转乾坤’,但目前看来,82个人复试90分以上,复试的区分度不大,高考仍占主导作用。”
  南科大此次并没有公布按照高考成绩、复试成绩、平时成绩“6:3:1”折算的总成绩,也遭到部分考生和家长质疑。“就算不公布总成绩排名,至少告诉我孩子的名次,这样报考更有把握一些。”一位家长说。
    南科大招生办:
    录取会打破高考排序
  针对考生和家长的疑问,记者联系到南科大山东招生组组长张贤科。他表示,根据山东考生报考情况看,“最终录取顺序会打破高考成绩的排序,本来如果完全按照高考成绩来录,可能655分以上才有把握,现在来看不是这样。通过山东考生的表现,我们也会争取名额,进行一定数量的扩招。”
  张贤科说,虽然山东有80多名考生复试成绩在90分以上,家长认为差距不大,“但高考是按照750分折算成60分,复试成绩按照100分折算成30分,经过折算,复试中的1分比高考中的1分更‘值钱’,肯定会影响考生最终的排名顺序。”
  对于南科大没有公布考生经过折算后的综合成绩,张贤科表示是出于“隐私”考虑,考生自己能算出来。据悉,南科大所在的提前批次录取将在7月10日至11日进行。

景芳超

editor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