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试中心 > 高考 > 经验交流
本站搜索:

东营职业学院捐款惹争议:不捐者竟被公示

2012-07-03 09:1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东营职业学院 捐款名单 公示 不捐款者被公示 督促 自愿
[提要] 在大众论坛网友“江湖秀才”上传的两张捐款榜单照片引发网友热议。这位爆料的网友说,近日,他到东营职业学院参观,该校的教学楼内一份爱心捐款榜单让他感到十分别扭,在这份榜单中,学校不仅把捐款人和金额一一公示,就连没有参加本次捐款的教职工姓名和所在的学院也被列了出来。这份内容详实的捐款榜单很快被传到了网上,并引发网友热议。

东营职业学院捐款公示惹争议

点击浏览下一张

在这份捐款公示中,没有捐款的教师姓名也被一一列出

    大众网济南7月2日讯 自愿捐款,为啥还要把没有捐款的人名也公示出来呢?今天下午,大众论坛网友上传的一份东营职业学院捐款公示名单引发网友热议(http://bbs.dzwww.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6258161)。在这份榜单中,学校不仅把捐款人和金额一一公示,就连没有参加捐款的教职工姓名也被公示了出来。网友们纷纷跟帖质疑学校变相让老师“被捐款”,而学校则表示这是为了督促老师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捐款活动。
  网友质疑:学校组织自愿捐款,不捐者也被张榜公示?
  “这次没捐款,看你下次捐不捐,这招也太……”今天下午,在大众论坛网友“江湖秀才”上传的两张捐款榜单照片引发网友热议。这位爆料的网友说,近日,他到东营职业学院参观,该校的教学楼内一份爱心捐款榜单让他感到十分别扭,在这份榜单中,学校不仅把捐款人和金额一一公示,就连没有参加本次捐款的教职工姓名和所在的学院也被列了出来。这份内容详实的捐款榜单很快被传到了网上,并引发网友热议。
  “下次捐款,大家怎们办?敢不捐吗?”发帖者质疑说,学校组织捐款,对表现好的人员进行公示表扬也是应该的,是正向的,但您不能把没有捐款的人写出来啊,这种做法也让人情何以堪,毕竟是慈善捐助,每个人的家庭条件也不一样,学校不能一刀切。
  同时,网友“AlexLL”也跟帖说,慈心一日捐本应是个自愿活动,这样公示出未捐款者,不仅违背了自愿的初衷,还加了些强迫的味道在里面,“慈心”变“违心”了吧?
  校方回应:捐款完全自愿,公示不捐者名单是为了督促
  不捐也要公示是为了什么呢?带着网友的疑问,记者电话采访了东营职业学院。据东营职业学院工会的相关负责人颜老师介绍,近日,该校按照上级统一组织举行了“慈心一日捐”活动,按照自愿的原则,全校教职工按“级别”捐出一天的工资,数额分别为600至200元不等。虽然在捐款过程中,学校建议教职工如果没有特殊困难,都要积极参加,但仍有两名在编教职工没有参与此次捐款活动。
  在端午节前一天,学校工会按照领导决定,将捐款情况在校内进行了详细公布,并在每个学院捐款名单最后,把“未捐款人员”也逐一列了出来。对于网友提出的质疑,这位工会的负责人表示,学校这么做,也是为了督促老师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捐款活动,接受网友的批评。

景芳超

editor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