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试中心 > 高考 > 经验交流
本站搜索:

初三学考成绩单28日发放 高中录取7月5日开始  

2012-06-28 09:5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关键词: 中考 公布成绩 携带准考证 领取
[提要] 今天,济南市教育局中招办发布消息:6月28日上午10点对考生公布成绩,届时请考生携带准考证到考点学校领取。
    生活日报6月27日讯(记者 卢玉林)今天,济南市教育局中招办发布消息:6月28日上午10点对考生公布成绩,届时请考生携带准考证到考点学校领取。
  济南市中招办称,截至2012年6月27日,济南市初三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试卷阅卷统分工作全部结束,并定于6月28日上午10点对考生公布成绩,届时请考生携带准考证到考点学校领取。需要提醒考生的是,因济南三中分两个考区考试,为方便考生拿取成绩,所有考生成绩发放均在北校区(经六路206号)予以发放。
  按照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要求,参照高考录取分数线划定办法,根据2012年全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实际,划定济南市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最低录取提档分数线为380分。根据济南市高中招生政策,考生成绩达不到公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提档分数线的不能被普通高中学校录取。
  据了解,自2010年以来,作为济南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的最低门槛,其最低录取提档分数线已连续两年提高。其中,2010年为350分,与2009年持平。2011年为375分,较上年提高25分。2012年再次提高5分,为近几年新高。另外,从报名人数来看,2012年,报名参加济南市初三学生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数为63733人。这一报名人数也创近年新高。济南市普通高中今年计划招生34890人,比去年增加了1935人。
  对于家长和考生关心的各高中学校录取分数线的问题,济南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答复说,济南市高中学校录取工作预计7月5日开始。招生学校录取采用“按校划线,错时录取”的办法。各校将按照报名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情况划定各录取分数线。凡第一志愿填报师范类和普通高中且达到师范类录取分数线的学生,首先由师范类学校录取。
  录取次序方面,各招生学校依据考生志愿和招生计划按照择优录取的原则,先录计划内再录择校生。计划内有指标生录取计划的学校先录指标生再录取统招生。未完成计划内招生任务的学校应按实际录取人数的比例招收择校生。

景芳超

editor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