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试中心 > 高考 > 经验交流
本站搜索:

高考前考生家长拜“大仙” 一包定心丸需150元

2012-06-06 11:39:00    作者: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关键词: 大仙 高考 仙药 高考考生 定心丸
[提要] 对算命卜卦的“大仙”,记者昨夜暗访目击了其给高考考生家长发“定心丸”的过程。有意思的是,这位学生家长很忌讳谈钱,只是表示这是他们和“大仙”之间的默契,“心诚则灵”。

  明天就要高考了。但就在临近高考的关键时刻,有考生家长竟将孩子考上心仪大学的希望,交给“大仙”来裁决。而这样的怪事就发生在浦东金桥一个普通的老式住宅区内。

  对算命卜卦的“大仙”,晨报记者昨夜暗访目击了其给高考考生家长发“定心丸”的过程。 “每年高考前,是最忙的时候,‘大仙’要从早忙到晚。 ”“大仙”助手说。

  “不同‘仙方’要价不同”

  晨报记者得知“大仙”是在昨日下午。当天下午,有知情人向记者说起浦东一高三学生的家长,一个月前为孩子高考刚刚上门求过“大仙”。

  根据知情人的复述,这位家长的孩子偏科偏得很厉害,一直担心高考考不好。于是这位家长就托人四处打听,找到了“大仙”,并带着孩子上门求“仙方”。

  “令这位家长大感意外的是,‘大仙’只是瞄了孩子一眼,还未开口询问,便看出考生偏科的弱项是数学,而语文是强项。”知情人说。

  知情人介绍,仅仅咨询道出问题所在,“大仙”是不要钱的。不过如果要“破解”之法,就要收费。“不同的‘仙方’价位不同,听说那个家长后来给了一个‘蛮大的红包’,然后拿着‘仙方’虔诚地回家陪考了”。

  上述学生家长到底给了多少钱?获得了何种“破解”之法?记者昨晚联系到这位家长,试图了解详细情况。不过,对方以孩子正在紧张备考、不愿受任何影响,拒绝接受采访。

  有意思的是,这位学生家长很忌讳谈钱,只是表示这是他们和“大仙”之间的默契,“心诚则灵”。

  一包“定心丸”150元

  昨晚8点,记者拿着“大仙”的地址到达浦东金桥一老式居民区内。敲开门进入房内,眼前出现一个七八平方米的天井。天井内摆放着一个香炉,屋内烟雾缭绕。一位50岁左右的中年妇女站在进门处,表情严肃不苟言笑,她就是一些考生家长口中所谓的“大仙”。

  记者注意到,“大仙”的屋内还有其他几个人,其中两位是前来求“仙方”的,另外2女1男则是“大仙”的助手。不过三人一脸轻松,有说有笑。“听说你们可以帮孩子高考算算命?”记者以高考考生家长的身份,将来意告诉“大仙”的一位助手。对方点头表示,“大仙”很忙,需要排队,并招呼记者在一排凳子上坐下。

  而此时,“大仙”的对面正有一位考生家长。只见“大仙”要求家长告知考生的准考证号、座位号、身份证号,以及在哪个考点迎考。

  沉默片刻,“大仙”递给了考生家长一包“药”。

  记者一问得知,这“药”是“定心丸”,一共4颗。“每参加一场考试之前,都要服下一粒,之后就能‘心定’,安心考试。”

  之后,这位家长还被叮嘱,高考时每考好一门,都要到“大仙”处磕头烧香,直到高考结束。而家长接过“仙药”后,满脸堆笑满口道谢,并心满意足地离开。

  记者向“大仙”助手打听得知,上述家长这包药需付150元。

  “每年高考‘大仙’最忙”

  排队等候时,记者向“大仙”助手打听:“据说‘大仙’一眼就能看出孩子哪一门学得好、哪一门学得不好。还能帮忙破解。”

  “弄一弄,总归放心一点。本来好的么会更好,但是如果实在太差,也不一定就能马上变好。”“大仙”助手一脸认真回答说,每年高考就是“大仙”最忙的时候,“每天从早到晚,考生家长都快踩破门槛了。你看,都这么晚了,还有这么多人来”。

  “大仙”助手还透露说,“大仙”不仅能算高考,研究生考、公务员考、中考,一般的考试都算且都灵。“前几天,有个人来过,后来考上公务员了”。

  半小时后终于轮到记者。虽然记者表示要帮亲戚的孩子破解一下偏科,不论代价,但“大仙”要求说出准考证号、身份证号、座位号和其他更详细的信息。

  当记者说不出来,“大仙”的助手摇头表示无法算,除非改天带孩子来。而“大仙”则在一旁一言不发,连看也没看记者一眼。

景芳超

editor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