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艺考四胞胎"冰清玉洁":因被质疑"炒作"哭了

2014年02月13日 09:20作者:钟博陵来源:大众网

昨天,来自菏泽的四胞胎“冰清玉洁”在参加山东艺术学院舞蹈专业初试时,引起媒体广泛关注。下午5点,大众网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她们的父亲申福军,并独家获悉了四个小姐妹成长历程中的部分照片。

菏泽四胞胎姐妹“冰清玉洁”生活照

  大众网菏泽2月12日讯(记者 钟博陵)昨天,来自菏泽的四胞胎“冰清玉洁”在参加山东艺术学院舞蹈专业初试时,引起媒体广泛关注。随着四姐妹迎来“要火的节奏”,不一样的声音也在网络上泛起,甚至有评论说这是一场“炒作”!四姐妹看到这些时却委屈地哭了。他们成长的背后有哪些故事?大众网记者进行了连线采访。

  从小活泼好动,8岁离家送进舞蹈学校

  因参加艺考意外走红网络的四胞胎姐妹是菏泽市鄄城县人,父亲申福军在政府单位上班,领着不多的固定工资,母亲早年下岗后在一家工厂打工。1998年,随着四胞胎女儿的降生,家里的生活也开始变得拮据起来。

  申福军告诉大众网记者,4个女儿的名字取“冰清玉洁”之意,分别叫申冰、申清、申玉、申洁。早在上幼儿园之时,四个女儿就活泼好动,喜欢表现自己。申福军的妻子杨女士因此经常周末带着她们去学舞蹈,也经常参加各种文艺活动。

  “女孩子要一技之长,反正她们也表现出了一点天赋。”就是这个缘由,在2006年,申福军夫妇咬咬牙把年仅8岁的四个小女孩送到了济南市的一个舞蹈学校学习。

  9岁寄宿学校,与家人几个月见一面

  由于其女儿年幼,申福军妻子杨女士去济南陪读了一年,之后便把孩子寄宿在学校。

  “这也是没办法啊,我的工资低,她们的学费、生活费,全靠我一个人,这个家根本没法支撑。”谈起过去的事情,申福军很是感慨。为了维持这个家,杨女士也进入了一家工厂打工。

  由于爸妈不在身边,几个小家伙刚开始也吵着见父母,这让申福军很是难过,数次都有了动摇之心。还好杨女士经常跟女儿们沟通和教育,培养女儿的独立自主能力。申福军说,因为工作较忙,有时候几个月去看一次孩子,在济南呆几天就得返回,每次都难过的不行。

  11岁到北京求学,差点压垮夫妻俩

  申福军说,女儿们在济南学习很不错,功课优秀。但为了让她们有更好的发展,还是决定送到北京学习。就这样,年仅11岁的几位小女孩便来到了离家600多公里的北京求学。

  “那是我人生最低谷的一段时期,压力大到每天都喘不过气来。”申福军说,刚去北京那会儿,无亲无友,从联系学校、交学费到安排生活等各项事情都很繁琐,光学费一年就要十几万元。最重要的是,几个小女孩离家这么远,安全问题最担心了。

  申福军说,那个时候,每天想着节俭省钱,多加班多赚钱。妻子不仅要工作,还要经常与女儿沟通,掌握她们的生活信息。

  网友质疑其“炒作”,四胞胎伤心流泪

  昨天,四胞胎在山东艺术学院参加艺考时,被媒体关注,此后四胞胎参加艺考的照片被其他媒体广泛转载,走红网络。

  申福军说,女儿们从小就被媒体所关注,后来进入舞蹈学校学习后,就开始封闭了,一直潜心学习,专攻舞蹈。然而,就在艺考的时候网络上出现了有关“炒作”的言论,这让他和女儿们大感委屈失落。四个小姑娘还伤心的流泪了。

  “我们参加的是舞蹈表演的考试,并顺利通过了初试,还得到了考官的认可,考官特意让我们留下来进行了交流。”四胞胎老大申冰告诉大众网记者,之后在网上看到的关于我们“炒作”的言论,很是委屈,我们一直都在努力的学习,没有想过其他的。

  梦想:一起考上山东艺术学院,一起生活

  申福军介绍,“冰沁玉洁”明天就要进行二试,希望她们调整心态,不被外界影响,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

  采访中,大姐姐申冰给记者的感觉是很乐观、开朗和自信。她告诉记者,姐妹几个花费家里很多钱,爸妈的头发都白了,如今进行高考,希望都能如愿考上山东艺术学院,能够一起生活。因为这样离菏泽的家近一些,与爸妈见面的机会也可以多一点。

  采访完之后,大众网记者在申冰的QQ空间里看到她发表的一条说说:“挫折会来,也会过去,热泪会流下,也会收起,没有什么可以让你气馁的。”

 

  艺考四胞胎"冰清玉洁"成长照片曝光 从小受关注

  今天,一组菏泽四胞胎姐妹“冰清玉洁”参加山东艺考的照片被媒体广泛转载。下午5点,大众网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她们的父亲申福军,并独家获悉了四个小姐妹成长历程中的部分照片。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满德利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