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校长您是5月初履新来到青岛理工大学任校长的。经过这段时间的了解,您对青岛理工大学的定位或者它的发展是怎样理解的?

2018-07-19 14: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谭秀森:青岛理工大学1952年建校,拥有近66年的办学历史,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土木建筑、机械制造、环境能源学科见长,特色比较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迄今已形成了从本专科、到硕士、博士研究生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先后为社会培养了16万多名科学工程技术和管理方面的高级人才。

  学校的优势和特色是什么?学校的发展目标如何定位?作为新任校长,这是我就任之后需要尽快弄清楚、想明白的重大问题。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研和思考,我最深切的感受就是,这所学校自创办之初,就始终把国家需求作为它的使命和奋斗方向,始终与国家建设发展同行。这一点,在学校的办学历史中有着鲜明的印记,在它的学科专业结构上也有显著的体现。学校秉持“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大学精神,与国家发展并生同行、呼吸与共,与社会需要和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融合发展,已经成为这所学校历史血脉中勃勃涌动着的“精神基因”,这是对学校发展定位的最好诠释,也是这所学校最重要的优势和特色。这些优势和特色概括地说就是一个字“实”:办学定位笃“实”,学科设置求“实”,专业基础厚“实”,培养目标务“实”。

  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多项重要社会使命。青岛理工大学党委确立了“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在助力和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青岛理工大学当仁不让,依然“实”字出头,出实招、干实事,务实功、求实效,用扎扎实实的行动来弘扬“理工精神”,展现“理工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垃圾处理的账该怎么算?如何不成下个“限塑令”?

    QQ图片20180723094515.jpg

    据了解,自2002年《关于实行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促进垃圾处理产业化的通知》发布后,国内就全面开征起了垃圾处理费。比如,这种粗放的收费模式既导致市民缺乏足够的垃圾减量动力,也会产生少排者补贴多排者的现象。[详细]

    07-23 14-07法制日报
  • 中国青年网领取新闻记者证人员公示名单

    根据《关于在新闻网站核发新闻记者证的通知》(新广出发[2014]122号)和《关于在14家中央主要新闻网站核发新闻记者证的通知》(国信办通字[2015]11号)、《新闻记者证管理办法》等要求,中国青年网已对申领记者证人员的资格进行严格审核,现将领取新闻记者证人员名...[详细]

    07-23 17-07中国青年网
  • 悉尼市新增政府补助 助中小型企业发展

    悉尼市政府预计在2018—2019财政年度中,为本市10个商会的25个项目提供35.5万澳元的补助资金。该政府资助计划将有助于小型企业增加其网站数据访问量,提升当地区域形象,并为他们提供新的培训和交流机会。[详细]

    07-23 17-07中国新闻网
  • 外媒:危地马拉载美使馆雇员汽车遭射击 无人受伤

    危地马拉载美使馆雇员汽车遭射击。无人受伤中新网7月23日电。[详细]

    07-23 17-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