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近70万人今年高考 大学生当枪手将开除学籍

2015-05-08 18:13:00来源:新浪山东作者:周欣 姬月皎

  5月7日,2015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会议召开。新浪山东了解到,今年我国高考人数达900多万人,我省将有近70万人参加春夏两季高考,其中春季高考有13万人左右,夏季高考56万人左右。此外,2015年我省将严打组织替考作弊行为,加大对违规违法招生行为的查处力度,在校大学生如果当枪手,一旦发现,一律开除学籍。

  2015年山东高考人数近70万 近年来最多

  据介绍,今年我国的高考人数达到900多万人,而作为生源大省,山东的高考人数接近70万人,排在广东、河南、四川之后,是近年来我省高考人数最多的一次,比去年增加了4万多人,这是我省高考人数自2012年跌到谷底以来连续第三年上涨。2014年山东高考报名人数达到657957人,其中,夏季高考报名人数为558259人,春季高考报名人数达99698人,可见今年高考人数增加主要是因为春季高考人数激增导致。

  大学生当枪手将开除学籍 涉及犯罪者将移送司法机关

  会议要求,我省完善安全保密工作机制,加强对各环节的保密管理,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安全保密万无一失。同时,要强化考点技防工程,健全考试招生诚信系统,加强考试队伍建设,预防和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需要说明的是,往年高考中,在校大学生充当枪手被发现的,可能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取消高考成绩等处罚,今年,在校大学生如果充当枪手被发现,一律开除学籍。

  CgJD42GWl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我省有部分招生单位在预科生等招生方面,存在着违规招生的行为。今年,我省将在抓好考试安全的基础上做好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严格规范管理,严守程序规定,加大对违规违法招生行为的查处力度,对于擅自超规模招生、通过混淆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的区别进行欺诈招生、违规向学生作出不实招生承诺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搞“下不为例”。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招生考试院委员会主任孙伟表示,“我们办学校一定要知道是为了什么,如果我们没有那个能力和水平,你把学生都弄到学校来,实际上是对我们人民的犯罪,我们的校长、党委书记一定要用良心办学。”

  CgK5gbEJ6   (新浪山东 周欣 姬月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