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国际化办学 每年超10%学生可出国实习就业

2015-06-24 18: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招办主任沈建军做客大众网《招办面对面》

沈建军介绍学院情况

     大众网济南6月24日讯(记者张静 实习生陈玥)今天上午,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招办主任沈建军做客大众网《招办面对面》栏目,针对学院的具体办学特色和招生计划,为广大网友、考生及家长做出了详尽的介绍。

    学校亮点: 每年超10%学生可出国实习和就业

   据沈处长介绍说,学院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坚持“与市场接轨、与国际一流水准接轨”的办学方向,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和国际化办学,已成为突出特色。

   学院与洲际、香格里拉、文华东方、华美达等国际著名饭店管理品牌,广州白天鹅宾馆、上海国际会议中心等一大批五星级饭店,以及深圳世界之窗、上海华侨城欢乐谷等知名旅游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实习就业合作关系;学院每年有超过10%的学生赴日本、阿联酋、美国、英国、新加坡、澳门、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旅游企业实习研修和就业。与英国波恩茅斯和普尔学院、法国拉罗谢尔高等商学院、韩国信兴大学、金泉大学校、韩北大学校、韩国资源评价研究院、新加坡厨艺学院等建立了合作关系,采取“2+1”、“2+2”等多种方式为学生提供中外双学历、本科直读、攻读研究生等多种留学选择。

    单招政策:21个单招专业面向全国招生

   沈处长介绍到,学院自2013年开始实施单独招生,至2015年共有21个单独招生专业,其中春季高考有4个专业,夏季高考有17个专业。凡是报名参加2015年春、夏季高考的学生均可报名学院的单独招生考试。山东旅游职业学院的单独招生考试实施“文化课考试+职业技能测试”的考试形式,两个项目各150分,总分300分。按照招生专业计划数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进行录取。

   在校期间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以上奖项的中等职业学校考生,在毕业当年,考生可以向具有单独招生资格的高等职业院校提出申请,免试进入我省具有单独招生资格的高职院校对口专业(专科)学习。

    据悉,凡是参加单独招生的考生,一经录取,便不能也无需参加春季高考或者夏季高考,单独招生考生在校期间享受与普通高考学生同等待遇。

    志愿填报:文理330左右均可报考

   沈处长提议,按照去年的录取分数线来看,文科成绩在330分左右,理科成绩在320分左右的考生中,在此分数线内,女生身高在161以上,男生身高在170以上都可以选择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更重要的是,考生们要有一颗愿意从事旅游职业的心和对旅游职业的向往,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就是考生们的最佳选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