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城建职业学院:订单班招700人 “3+2”专业可上建大一本

2015-06-19 16: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桑成仪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加胜做客大众网《招办面对面》

王处长对学校今年招生计划和学校办学特色进行解读

    大众网济南6月19日讯(记者满德利 实习记者桑成仪)6月19日上午,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加胜先生做客大众网《招办面对面》栏目,对学校今年招生计划和学校办学特色进行解读,为考生报考提供详细参考。

  记者了解到,山东城建学院“建筑设计技术”、“园林工程技术”和“建筑工程技术”“城镇规划”“城市燃气工程技术”等五个专业是山东省教育厅确定的特色专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山东省专科院校里,山东城建学院有9个专业是山东省独有专业,有17个专业的在校生全省第一,学院的在校生数占到全省专科建筑类在校学生数的1/6,是山东省建筑类技能型人才的重要提供者。

    山东计划招生2905人

  根据记者了解,2015年,山东城建学院面向山东、河北、河南、辽宁、吉林、江苏、浙江、四川、内蒙古、山西等10个省份招收三年制大专3100人,其中,山东省2905人,省外是195人。具体情况可登陆学院网站查看。

  新增加“3+2”专本贯通分段培养招生

  记者了解到,山东城建学院今年招生类型有普通高考、春季高考、艺术类招生、三加二专科本科连读分段培养等四种类型。王处长特别提说,今年山东城建学院招生有两个变化。一是增加了建筑设备工程技术和建筑工程质量与安全技术管理两个招生专业,招生专业数由去年的27增加到29个。二是新增加了三加二专本贯通分段培养的招生。学院与山东建筑大学合作,在园林工程技术专业招生50人,联合培养。前三年专科阶段在山东城建学院学习,后两年本科阶段到山东建筑大学一本专业风景园林专业深造。这对考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上一本的机会,也拓宽了专升本的渠道。 

  另外,王处长提到,今年受山东城建学院招生计划增加及本科扩招的影响,预计录取分数线将下调,高考分数达到300分以上的考生,即可填报山东城建学院,录取希望很大。

  “订单班”招生700人

  王处长介绍说,学院建有中国奥德集团实业有限公司、山东国邦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秦恒建筑节能工程有限公司、山东浩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济南九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12个企业冠名全程合作的订单班,校企合作,学岗直通,入学即实现就业,今年订单班人数达到700人的规模,占到招生人数的20%以上。

  98%以上就业率,通过推荐就有工作

  对于考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就业问题,王处长谈到,从行业角度说,山东省建筑业从业人员400万人,占到了山东省总人口的4.5%,行业就业容量大,每年建筑工程技术人员缺口都在15万人以上,属于人才紧缺行业,行业就业优势大。据了解,三年来山东城建学院就业率都在98%以上,稳定的保持在较高水平,平均每个毕业生面对三个以上的就业岗位,只要有就业意愿,通过学校的推荐就能够找到工作。

  另外,王处长介绍说,山东城建学院的就业质量也是比较好的,反映就业质量的专业对口率、工资水平、三年内的升迁率等指标在同类院校中一直名列前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