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财政5000万职教专项支持中职品牌专业建设

2015-05-07 21:35:00来源:山东省教育厅作者:

  为提升中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我省于2013年启动实施了“中等职业学校品牌专业建设计划”,在全省建设100个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中等职业学校品牌专业。近日,经学校申报、市级推荐、专家遴选、网上公示等程序,我省确定济南电子机械工程学校机电技术应用等56个专业为第二批中等职业学校品牌专业建设项目。省财政对每个专业先期拨付100万元建设经费(青岛市6个品牌专业建设自筹经费实施),资金主要用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课程与教学资源建设、实训实习条件改善、现代信息技术应用与数字化资源建设、校企合作制度与管理运行机制建设、师资队伍与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同时要求品牌专业建设学校制定资金管理办法,加强资金管理,确保项目资金使用效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