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护理专业

2015-05-20 17: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护理专业始建于1951年,经过64年的发展,形成了一支品德高尚、治学严谨、团结协作、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护理人才。该专业基础实施齐全、教学设备先进、实验实训条件完善,实训实习基地能够充分满足学生实习需求,培养的学生能够系统掌握本专业所必需的文化基础知识、基础医学和临床护理的基本知识,具有熟练的护理操作技能和良好的综合素养,毕业后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和其它护理工作,受到家长、用人单位、社会的高度赞扬。

  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实施全国、省、市职业教育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以素质为基础、以行业需求和学生发展为目标”的办学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凝练专业特色,加大办学投入,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升育人质量和水平,尤其是护理专业,在各个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应届毕业生参加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一次性通过率达90%,毕业生当年对口就业率达98%。近3年来,护理专业学生在各级各类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国赛一等奖2项,省赛一等奖2项,市赛一等奖3项,多次成功承办烟台市职业院校护理专业技能大赛。2014年,受山东省教育厅委托,牵头制定了山东省护理技能大赛中职组的竞赛规程。2015年,护理专业因办学特色鲜明、管理水平较高,大赛成绩卓著被批准为山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品牌专业建设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