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数控技术专业

2015-05-08 22: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

  数控加工中心实训区

  数控技术专业是我校的特色专业和优势专业,2011年被山东省教育厅评为省级特色专业。该专业按照教育部高职教育教学的要求,建设目标明确,改革思路清晰,特色鲜明;培养规格定位准确,符合社会及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特别是,该专业建设中的生产性实训基地对于培训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已经取得著显效果。

  省级特色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开设于2007年,是学院重点建设专业,2013年被山东省教育厅评为省级特色专业。其专业优势为: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名师带队专家执教;拥有全国一流的校内实训基地;与30余家企业深入合作,成效显著。其办学特色为:形成培养以数控机床为主的机电一体化设备的电气、控制系统维护及故障诊断维修专门人才为特色的机电一体化专业;开设了机电一体化专业的“3D打印技术应用”培养方向,填补了3D打印技术省内这一专业的空白。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以其专业优势和办学特色在省内同类院校中处于领先地位。

  省级特色专业: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是我院最早创办的专业之一。2006年6月被确定为学校重点建设专业,学院在人才引进、经费投入等政策上给予了较大支持,有效促进了该专业建设的发展,该专业2009年4月被确定为学校的特色专业。2011年10月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

  省级特色专业: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是我校的特色专业和优势专业,于2012年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通过特色专业的建设,逐步把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建设成为:办学理念先进,人才培养模式科学,工学结合特色鲜明,师资结构合理,教学条件优良,适应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要求,能在同类高职院校中起示范带动作用的省级特色专业,同时建成以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为龙头,全面带动道路桥梁技术、工程造价专业的建筑类省级品牌专业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