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汽车工程职教集团:“引来”省外会员助学生就业

2015-05-08 21:15:00来源:齐鲁网作者:李楠楠

  12月6日,山东省汽车工程职教集团来烟台召开年度会议,当天,100多家从事汽车生产、教育的企业代表和学校代表来到烟台,共同探讨汽车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问题。该集团拥有100多家企业、学校,他们“抱团”闯市场,无缝对接培养汽车人才,还引来不少省外的学校和企业慕名加入。

  目前的一个现实情况是,大学生毕业后找不到工作,企业招不到合用的技能性人才。“现在组建了职教集团,将来职业学校的学生不用应聘,毕了业就有对口工作;企业不用招工,就有了熟练的高素质技能人才。”职教集团理事长单位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院长尹桂瓒说。

  据介绍,在职教集团内,通过网站、简报等形式多样的宣传途径,让校企双方及时了解人才供需情况,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同时第一时间“支援”企业用工需求,最大程度缓解了用工荒、技工荒的发生。

  “正是看到了这些好处,我们决定申请加入职教集团。”来自黑龙江伊春林业学校的詹晓涛说。与伊春林业学校一起加入的还有伊春林产工业技工学校。此外还有来自甘肃、宁夏等省份的企业和学校正在申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