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跨境电商创业孵化基地

2016-05-10 11: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青岛跨境电商创业孵化基地由李沧区政府提供场地,依托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电子商务、国际贸易实务等优势专业和丰富的校友企业资源建成青岛跨境电商创业孵化基地,打造了青岛跨境电商集聚区,为学生实习实训、创业提供了平台。

  基地位于李沧区中艺1688创意产业园内,紧邻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由学院“校中企”青岛跨境电商孵化基地有限公司具体运营。基地内现建有“一平台,一窗口”。一平台为山东跨境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山东山猫”;一窗口为兴隆沧外贸综合服务窗口。“山东山猫”其谐音是“山东外贸”,由山东外贸职业学院4家校友企业投资设立,其中三家是出口企业,一家是全国第三个新三板上市的国际物流公司——“金巴赫股份”。“山东山猫”,旨在利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丰厚的人才资源,联合广大校友企业,打造相关企业产品的汇聚展示平台、供需双方信息的交流沟通平台、贸易或服务的撮合交易平台、资本和产业的最佳配置平台、跨境电商的综合服务平台。

  “兴隆沧”由校友企业青岛兴隆沧贸易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基地对内对外的服务窗口,旨在满足“山东山猫”平台上进出口贸易商户对进出口收付汇、进出口代理、出口退税、信用保险、外汇套期保值、期货贸易、中短期融资等需求,并为之提供相关服务。基地为入驻企业开展代运营业务,参与该项工作的学生一般6人组成一个团队,均来自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电子商务、国际贸易、国际运输与物流、商务英语等专业。运营成功的团队可以直接成为这些外贸企业专门的电商部门。

  青岛跨境电商孵化基地运营模式

  目前,基地已经成功培养跨境电商人才280名,为16家进出口企业提供代运营业务,项目成熟后被收回独立运营的有12家,成功孵化大学生创业项目4个,其中注册公司的有3个。基地同时为青岛市外贸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一块试验田,使进出口业务、跨境电商业务在李沧区形成一个增长点,预计将年增加李沧区进出口额3亿美元,使青岛市的进出口业务、跨境电商业务在李沧区形成一个新的高地,也将给青岛市跨境电商发展带来突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