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专业优势助力行业发展

2015-05-08 21:00:00来源:山东省信息作者:

  近日,全国钢铁行业技能知识网络竞赛试题终审会在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召开,包括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在内的等鞍钢、武钢、包钢全国十家钢铁企业培训中心、技术中心的专家参加会议。期间,各单位审题专家围绕钢铁行业技能知识网络竞赛试题库内容展开了分组讨论,最终审定工作。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作为中职协冶金分会培训工作委员会主任单位,同时也是是山东钢铁集团培训基地,全国冶金行业职工培训示范基地,主动地承担了试题库资源建设完善、网络平台设计开发等核心工作。为了保障新添试题库的质量,学院在前期充分调研考察和兄弟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利用自身冶金技术省级特色专业优势,发挥讲师、工程师和培训师为构架的“三师”型教学团队资源,严格遵循钢铁行业职业规范要求,紧密结合钢铁企业生产实际,在现有题库基础上,立足职工岗位要求,着力于技能素养考核和职业生涯规划,在试题库命题方式、题型设计、难度考量等方面进行充实、完善和升级,短时间内添加近五千道涵盖炼钢、炼铁和轧钢在内的钢铁生产、组织经营等各个方面的标准化试题。同时,为了更好地实现人机对话,学院组织计算机网络专业教师进行网络平台的设计与开发工作。其界面简洁友好,专业化程度高,在试运行阶段得到了职工的一致好评。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姜维对学院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说,试题库兼具客观性和科学性,无论是技能竞赛还是职工培训都具有相当程度的可靠性和有效性,尤其是在钢铁行业不景气的时候,它的建成无疑为行业发展和职工培训注入了一支强心剂。

  据了解,本次钢铁行业技能知识网络竞赛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起,前期主要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不日将进行到具体实施阶段,势必会对钢铁行业相关职工的技能考核和培训起到示范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