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校企合作班——“顺丰速运实验班”正式开班

2015-05-08 20:59:00来源:山东省信息作者:
  我院商务管理系与顺丰速运青岛公司的合作进一步深化,继“顺丰速运校园工作室”成立之后,为培养高层次速递人才,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我院与顺丰速运青岛公司双方又共建“顺丰速运实验班”。开班仪式于近日举行。     顺丰速运实验班是针对物流管理专业二年级学生开设的。校企双方共同制定了实验班学员选拔标准、实验班课程设置、奖学金设置、实验班学生职业发展规划、推进流程等环节。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培训内容为顺丰企业文化及核心价值观、公司基本制度、快递行业简介、安全知识等方面,由顺丰公司中层以上领导授课(高层干部每学期至少授课一次)。第二阶段内容为学院特设课程模块,由我院实验班培养师资团队进行授课。
  为激励顺丰实验班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促进实验班优秀人才的成长,公司方面特设立顺丰奖学金,标准为:一等奖学金,每年两名,每人金额为1200元;二等奖学金:每年六名,每人金额为600元;三等奖学金:每年十二名,每人金额为300元。顺丰公司根据实验班的实习生在实习期间的表现和综合考评,择优进入公司“决胜未来”人才储备库。
  新组建的顺丰实验班,在教学模式上,以职业素养为核心组织教学,使学生从职业基础较为薄弱向胜任职业岗位转变;在教学内容方面,不仅增加了必需的职业技能和职业道德,还融入了企业文化教育;在教学方法上,着眼现代物流岗位宽边缘、多接口的动态特征,充分考虑了学生今后的“适岗”、“应变”、“发展”的要求,注重培养他们的适应性和创新能力。顺丰实验班的组建,进一步拓宽了我院学生的就业渠道,加强了我院同合作企业的联系,促进了我院的教学改革工作,是对高职院校校企合作模式的一次有益的探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