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职院深入单位调研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

2015-05-08 23:33:00来源: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作者:

  近年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一直把“加强校企合作,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作为学院就业工作的主要发力点。学院为提前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情况,及时调整就业工作方案提供参考,近日学院招生就业中心组织启动了企业走访调研、毕业生回访系列活动。

  近日,学院招生就业中心协同有关系部就业指导老师走访了歌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潍坊佩特来电器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多功能厂。

  走访中,歌尔声学综合管理部辛晓燕部长说到,学院2015届35名同学已经在精密治具、光电、冲压模具、研发部从事技术岗位。公司随着精密治具事业部的发展,公司会给学生提供更多的重要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希望同我院加强合作。

  潍坊佩特来电器有限公司是美国佩特来集团控股经营,潍柴的战略合作供应商,2011年5月在潍坊综合保税区成立。目前我院有50名学生在该公司实习。走访中,利用工作间隙,与学院部分毕业生进行了座谈,了解到该单位提供的工资待遇优厚,我院学生对目前岗位工作都比较满意。2015年公司将上新的生产线,扩大生产规模,为学生就业提供更多的岗位。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多功能厂是我市最大的引资项目,公司发展速度快,上市各种新车型,目前60%的班长、段长来自于学院的毕业生。随着公司发展,学生在该单位的发展机遇将会更多。

  本次调研各系部也结合毕业生就业特点,挑选部分就业学生相对集中、毕业生反馈较好的单位进行走访,以期通过这种形式进一步加强与就业单位的沟通交流,为学院全面提升就业质量积累更好的就业市场资源。(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