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牧医职院选名企进校招聘提升学生就业质量

2015-05-08 23:32:00来源: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作者:

  日前,山东省2014年高校毕业生畜牧兽医类就业市场暨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2015届毕业生招聘会成功举办。与往年数百家单位齐聚学校抢聘人才不同的是,今年该校着力在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上下功夫,提高招聘门槛,数百家用人单位被婉拒,仅邀请国内外知名的150家重点企业入校招聘人才,实现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满意。

  多年来,常青产业现代畜牧业持续加力发展,已成为我国现代农业和农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人才需求大。作为全国最大的畜牧兽医人才培养基地,该校培养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年年被五六百家单位争相抢聘一空,就业供不应求,每名毕业生有七八个岗位可供挑选。因为用人需求大,毕业生相对少,也会造成学生挑花眼,也有部分单位招不到人。

  今年该校本着“公平、公正、优选、择优”,将工作重点转向规范双向选择行为、提高就业质量上来。为使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选更加精准有效,该校设定标准和条件,从报名的数百家单位中优中选优,选择了百余家上市公司、国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标准化大型企业,和有较大用人需求、社会信誉好、毕业生评价高、有良好合作基础的优秀企业,进校招聘。

  为实现公平基础上的高质量就业,该校实行每名毕业生仅持有一份“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制度,避免了“一人多投”现象。对招聘单位也进行跟踪调查,对不能完全兑现招聘承诺的失信企业,列入“黑名单”,以后不仅不推荐毕业生,而且拒绝其参加招聘会,提醒毕业生留意该企业信誉。这样,使毕业生、用人单位双向选择时都要慎重考虑,最终做出负责任的选择。从而确保每名毕业生最终只和一家企业签约,实现了招聘、应聘“一对一”,约束提升了双方的诚信度和双向选择成功率。

  在招聘会现场,新希望六和、正大、广东温氏、北京大北农、山东亚太中慧、江苏益客等企业向毕业生们提供了高额年薪、保险补贴、培训晋升等优厚条件,极具潜力的职业发展平台和空间,还有孝亲工资、党员津贴、配车等特色制度,待遇明显高于一般招聘会。山东益生种畜禽公司等试用期工资即达3000——4000元。部分创业阶段企业新颖的产业项目、可期的发展潜力吸引了毕业生驻足详谈。开出10万元以上年薪招聘人才的企业不在少数。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给出的转正后年薪可达12——14万元。山东天普阳光集团承诺,优秀销售代表年薪不低于10万元。集团行政总监张敏说,多年来该校毕业生在公司工作成长发展状况普遍很好,公司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合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好的就业和发展平台。(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