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毕业生:刘强

2015-05-08 23:05:00来源:www.silkedu.com作者:王守波 王士水 吴少坤

  1982年,19岁的淄博丝织二厂工人刘强,经过厂里的推荐、选拔,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山东丝绸纺织职业学院(原山东省丝绸工业学校),成为丝织班一名学生。

  从工厂到学校,刘强特别珍惜这个学习机会,他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通过两年的努力,系统掌握了丝绸织造专业知识,1984年毕业后,再回到淄博丝织二厂,成为一名设计员,主要负责品种设计。在这个岗位上,刘强的专业得到了很好的发挥,加上刘强善于钻研,业务越来越纯熟。

  1995年,刘强向丝织二厂提议并着手成立了瑞发丝绸公司,98年企业改制,刘强接手瑞发丝绸并创立了淄博瑞发纺织制品有限公司。“立大志、创大业”是刘强个人也是他创立的淄博瑞发纺织制品有限公司的宗旨,“我们要以一流的技术,先进的设备,严格的检验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随着行业背景的好转,从当初的一个小作坊,一步步走向了壮大,至今淄博瑞发纺织制品有限公司已经发展成为拥有200余名员工、一万余平米生产车间的集产品开发、生产加工、外贸出口及自营进出口经营资格规模的家织制品企业,实现了面料设计制造、涂层、织锦画、成品缝制、绗缝等一条龙生产,公司年生产各种提花面料60万米左右,公司产品在江北及至全国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在国外,尤其是欧美、日本等国家具有良好的声誉。

  谈起母校,刘强颇有感触,谈起自己的老师,更是如数家珍,但是由于经常出差,常年在外,回母校和老师们聚的时间并不多,这成了刘强心中遗憾。明年,毕业三十周年了,他表示一定要回母校,看看学院的变化,看看学院的发展,更要看看自己的老师。刘强对毕业生也给予厚望,希望他们要从基层做起,努力、吃苦、肯干,扎实、熟练的运用专业知识,团结周围的人,机会就会降临。(王守波 王士水 吴少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