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刘家义书记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目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还存在着五大问题。对照这五个问题,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将如何进一步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2018-05-03 21: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A: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要防止“窄”的问题、“空”的问题、“软”的问题、“虚”的问题和“失范”的问题 

  (1)“窄”的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在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的指导地位,第一责任人,书记院长开学第一课。坚持扎根中国、立足时代、面向未来的发展道路,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 

  (2)“空”的问题:以教育部“奋进新时代 中华传统美德职教行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为契机和平台,打造“沂蒙精神”学习传承基地、“四同”教育实践育人基地。传承红色基因,挖掘红色文化、传统文化。 

  (3)“软”的问题: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以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代表的优秀思想政治教育队伍 

  (4)“虚”的问题:注重解决学生的具体问题,学业、感情、生活等,加强正面引导、强化正面教育。 

  (5)“失范”的问题:关键在于要建立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只要是触碰到师德红线的教师,学校会在职称晋升等方面实行一票否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东部持续回温中 华北黄淮等地霾增多

    2387996740.jpg

    今天(13日),降水将减少减弱,江南、西南等地有弱降水,东北雨雪也将减弱。未来几天,冷空气进入休整期,大气扩散条件转差,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等地将现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公众出行需做好健康防护。[详细]

    12-14 08-12中国天气网
  • 2018年这七大民生目标已落地 看你受益多少?

    4a17468f76884330852eeaa4c16c261a.jpg

    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司长罗天舒表示,10月领取工资薪金所得在2万元以下的纳税人,减税幅度都超过50%,减税金额达224亿元。【影响】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1.14亿名退休人员受益;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高,受益人数同样庞大。[详细]

    12-14 07-12中国新闻网
  • “坎普”山火,检验的不只是应急能力(钟声)

    今年以来,在全球变暖和极端天气威胁下,山火频发与应急救灾成为世界范围内普遍关注的话题。政府领导力、国家行动力、政策公正力、制度保障力,无一例外都能在应急救灾的检验面前展露出来。[详细]

    12-14 08-12人民日报
  • 数罪并罚!特朗普前私人律师科亨被判入狱3年

    ”  法庭就科亨作出宣判同一天,美国传媒公司与检方达成协议,承认协助特朗普团队避免负面选情,让《花花公子》杂志模特麦克杜格尔“封口”,检方同意不起诉这家媒体企业。科亨曾长期充任特朗普的私人律师,深受特朗普集团信赖;科亨在特朗普大厦的办公室紧邻特朗...[详细]

    12-14 08-12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