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刘家义书记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点要把握和处理好五个关系。对照这五个关系,您认为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目前在哪几个关系上做的比较突出?

2018-05-03 21: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学校与社会的关系:紧密相连、双向互动。学校根据社会需要不断调整专业、不断调整专业群,为社会培养紧需人才;学校要整合社会资源,打造技术技能积累基地;学校要服务于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如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一带一路、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学校服务于县域经济、实体经济。兰考、蒙阴等。

(2)教师与学生的关系:宽严相济。大秀姐、小秀姐、静姐、鑫哥都是学生对思政老师亲切的称呼,学生这样亲切的称呼不是因为管的松、放水,而是因为管的严,但学生知道你是为他好。

(3)思政课与专业课的关系:我校是率先开展“课程思政”的高校之一,注意将通识类课程和专业课程课程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优秀传统文化及中国梦教育,做到同向同行,实现协同育人。

(4)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的关系:在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的关系上,我校先行先试,从2012年即开展了服务学习实践教学模式,实现了教学楼、宿舍、卫生区的劳动服务学习全覆盖。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即“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

(5)继承传统与改革创新的关系:中华优秀传统商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能力的培养。同时,四同教育的开展,也注重将沂蒙老区的红色文化与思想政治教育深入结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东部持续回温中 华北黄淮等地霾增多

    2387996740.jpg

    今天(13日),降水将减少减弱,江南、西南等地有弱降水,东北雨雪也将减弱。未来几天,冷空气进入休整期,大气扩散条件转差,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等地将现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公众出行需做好健康防护。[详细]

    12-14 08-12中国天气网
  • 2018年这七大民生目标已落地 看你受益多少?

    4a17468f76884330852eeaa4c16c261a.jpg

    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司长罗天舒表示,10月领取工资薪金所得在2万元以下的纳税人,减税幅度都超过50%,减税金额达224亿元。【影响】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1.14亿名退休人员受益;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高,受益人数同样庞大。[详细]

    12-14 07-12中国新闻网
  • “坎普”山火,检验的不只是应急能力(钟声)

    今年以来,在全球变暖和极端天气威胁下,山火频发与应急救灾成为世界范围内普遍关注的话题。政府领导力、国家行动力、政策公正力、制度保障力,无一例外都能在应急救灾的检验面前展露出来。[详细]

    12-14 08-12人民日报
  • 数罪并罚!特朗普前私人律师科亨被判入狱3年

    ”  法庭就科亨作出宣判同一天,美国传媒公司与检方达成协议,承认协助特朗普团队避免负面选情,让《花花公子》杂志模特麦克杜格尔“封口”,检方同意不起诉这家媒体企业。科亨曾长期充任特朗普的私人律师,深受特朗普集团信赖;科亨在特朗普大厦的办公室紧邻特朗...[详细]

    12-14 08-12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