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护理职业学院简介

2018-12-06 15: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始建于1939年,为西方教会在济南设立的重生助产讲习所。1953年,成立山东省济南卫生学校,1994年,原济南市结核病防治院并入山东省济南卫生学校。2005年,山东省济南卫生学校、济南市农业学校和济南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合并组建新的山东省济南卫生学校。2011年3月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学校升格为专科层次的国办高校。

  建校70多年来,先后为社会培养合格毕业生10万余名,许多成长为省内外医药卫生行业的领导和技术骨干,其中,包括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北京协和等知名医院著名专家教授、省内各大医院领导等。学院现有在校生近万人,生源遍布山东、安徽、辽宁、黑龙江、吉林、山西、河北、河南、内蒙、宁夏、甘肃、陕西、广西、四川、贵州、新疆16个省、市、自治区。

  学院开设护理、助产、药学、中药学、医学影像技术、医疗设备应用技术、药品生产技术、口腔医学技术、康复治疗技术、社区康复、食品营养与检测11个专科层次专业和7个五年一贯制高职层次专业。其中护理、药学专业被教育部和财政部确定为中央财政“支持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重点专业建设项目,护理专业是“山东省高等职业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护理专业教学团队为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省级教学团队。康复治疗专业是山东省“3+2”对口贯通培养本科专业,标志着学院本科办学跨出了关键一步。同时,学院是山东中医药大学济南教学基地,滨州医学院本科教学基地。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坚持“开门办学、开放办教育”理念,充分利用省会城市人才资源优势,密切与各大院校、医院、企业和科研院所合作,建立了一支专兼结合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388人,其中,在编教职工309人,校内专任教师181人,具有硕士以上学历或学位者142人(含在读)。2013年12月,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复我院岗位设置正教授12人,副教授75人。

  学院近年来获得的主要荣誉有:全国职业教育百强院校、全国教育改革创新示范院校、中国品牌信誉建设定点示范单位、全国涉外护理先进单位、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省级文明单位、富民兴鲁劳动奖状、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省级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省最具专业特色高职院校、省诚信招生品牌高校、省健康物联网应用先进集体、省妇幼技能竞赛特别贡献奖、省健康服务创新奖、省健康管理奖、市绿化先进单位、市平安单位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聂忆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寒潮蓝色预警继续发布:中东部大部地区降温6~8℃

    2274544856.jpg

    中央气象台12月6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6日白天至9日,中东部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气温先后下降6~8℃,其中,东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东部、江淮、江南中东部、华南以及贵州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气温下降8~10℃,局地降温10℃以上...[详细]

    12-06 08-12中国新闻网
  • 对假冒政府网站整治步步升级

    rmrb2018120623p8_b.jpg

    安徽清理36家假冒政府网站,湖南查处22家,贵州处置8家……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各省通过技术监测、安全检查、网民举报等多种途径,持续打击假冒政府网站乱象。除了从制度和技术层面加强对政府网站的运维管理和保障,用户自身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全社会营造打...[详细]

    12-06 07-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报告:2017年恐袭死亡人数减少近三分之一

    据俄罗斯卫星网6日报道,澳大利亚智库经济与和平研究所(IEP)发布的报告结果显示,2017年恐袭死亡人数减少27%。报告显示,排名中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包括阿富汗、伊拉克、尼日利亚、索马里、叙利亚、巴基斯坦、埃及、刚果民主共和国、中非共和国和印度。[详细]

    12-06 16-12中国新闻网
  • 美货运飞船将数万条线虫送往国际空间站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5日利用“猎鹰9”火箭发射“龙”货运飞船,将包括数万条秀丽隐杆线虫在内的实验物品送往国际空间站。美国东部时间5日13时16分(北京时间6日2时16分),“猎鹰9”火箭搭载“龙”飞船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升空,这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详细]

    12-06 16-12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