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组织中小学生上好开学心理第一课

2022-09-09 14: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为落实市教育局关于新学期上好开学心理第一课的要求,2022年9月5日下午,槐荫区中小学生素质教育中心特意邀请心理专家姚莹莹老师面向全区中小学生,开展了一堂以《开学了!你准备好了吗?》为主题的班会。

  本次班会采用视频直播的形式进行,姚老师从“做好心理预期准备”、“调整好学习心态”和“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心理健康知识,采取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教给孩子们心理小游戏,让全区中小学生学会了如何适应新环境、提高学习能力、正确释放压力、表达情绪,以及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帮助中小学生以稳定的情绪、积极的态度迎接新学期的每一天,尽早进入正常的学习作息。

  本节开学心理第一课视频直播,惠及全区60多所中小学校的近5万名中小学生,相信孩子们一定能以崭新的面貌在新学期扬帆起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