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实验小学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学习活动

2022-08-10 14: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当前,全市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各项重点任务全面部署,进入了落地实施的关键阶段。为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尽快见到新气象,依据区教体局教育工委的安排,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历城区实验小学党总支决定开展系列学习提升活动。

  一、文件学习 落实精神

  全体党员老师认真学习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员老师们通过摘抄学习笔记或撰写学习感悟的方式,记录下自己的学习体会。

  二、党建引领 实地参观

  为更好的落实学习效果,全面了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学校党总支全体党员与党建共建单位一起,于8月7日上午到山东省黄河河务局进行实地参观学习活动。解说员结合黄河治理业务知识点,采用互动的方式,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黄河自然概况、历代治河名人与治河策略,着重讲述了党领导人民治黄以来的几次重大险情抢护、重要工程建设及黄河岸边的红色故事等内容。同时,与国家重点项目相结合,同步开展了“调水调沙”“二级悬河”“引黄济津”“南水北调”等水情知识宣教。

  三、党建带队建 引领好少年

  “同心协力共保护,安全守卫母亲河”。黄河是中华民族母亲河,养育了中华民族,孕育了中华民族精神,凝聚了中国人民浓厚的文化情感。少先队员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此次活动以党建带队建的形式带领少先队员们一起了解黄河概况,感受黄河文明,体会“母亲河”的无私奉献。

  少先队员和党员们仔细聆听黄河的起源以及文化历史知识,在聆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后队员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少先队员们和广大党员将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投入到保护黄河的行动中去。

  四、四学四赛 比学赶超

  为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下一步,历城区试验小学将通过开展《关于开展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竞赛活动》,推出一批示范作用强的典型案例,评选一批工作成效突出的先进个人,引领上下对标先进、比学赶超,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干的浓厚氛围。

  主要开展以“四比四赛”为主要内容的竞赛活动。

  (一)比学习,赛理论武装。

  (二)比担当,赛任务落实。

  (三)比作风,赛形象树立。

  (四)比质效,赛成果产出。

  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有利于发挥黄河流域在我国的重要生态屏障作用,有利于推动黄河流域重要经济地带作用的发挥,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找准与教育工作的结合点,深刻领悟,狠抓落实,注重教师队伍的培养,切实做好暑假教师培训以及教学大比武等活动,全面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与综合素养。同时,还要按照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抓好行为习惯养成与在校规范,落实好学校点位管理,促进学校教育新生态建立和教育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