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家楼第三小学参加2022年山东省中小学班主任全员培训

2022-07-08 15: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为促进班主任专业成长,提升班级管理与育人的能力,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第三小学作为山东省中小学“优秀班主任工作室”,于7月6日起组织全体班主任老师积极参与到2022年山东省中小学班主任全员培训中。德育主任韩芳主持此次培训活动。

  在集中学习阶段,班主任老师们享受了丰富的视听盛宴。德育专家郭春飞老师和齐学红教授分别带来的《班主任专业成长的知识与修养》和《“立德树人”背景下班级建设与实践》专题讲座,专家们运用先进理论结合生动的德育案例进行详细阐述。班主任老师们认真聆听并做好记录。

  在线下研讨阶段,班主任老师纷纷登台交流学习心得,并结合培训内容和工作实际,从班级建设、班级文化形成、学生行为习惯养成、小班委的培养、活动育人等方面介绍了班级管理的方法和经验,结合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分享自己在家校沟通以及个别学生转化方面的体会与收获。

  韩芳主任结合培训内容做出阶段性总结。她向学校班主任队伍提出期望: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发挥学校“青蓝工程”优势促进青年班主任的成长,言传身教中展现儒雅教师风范,用爱心、耐心和教育智慧点亮学生的人生。

  班级管理是一门学问,更是一种艺术。在此次培训活动中,班主任老师收获颇丰。他们不仅学习了先进科学的德育理论,还在生动的案例中找到了解开自己困惑的方法,更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目标。专业领航,强势赋能,我们一直在路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