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白桥镇岳桥小学开展防溺水演练活动

2022-07-01 11: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6月17日上午,商河县白桥镇岳桥小学举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演练活动。让学生了解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学生安全保护意识,使学生学人溺水时正确的施救方法,杜绝拉手施救、连环溺水的情况发生。通过各种形式和途径告诉学生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和帮助他人的安全意识。

  夏季来临,天气逐渐炎热,防溺水教育是学校安全教育的重点,学校把防溺水安全教育作为班主任和老师每天必须的工作要点。

  六年级一班的吴智恒同学,配合学校校医一起演练了溺水后的施救措施。演练活动非常精彩,所有同学看得也很投入。随后学校安全主任王悦再次强调防溺水“六不准”要求。

  通过此次安全演练活动,让同学们懂得防溺水的重要性,懂得安全自救和施救的方法。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防溺水“六不准”:不准独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一起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地方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并且在发现险情时会互相提醒、劝阻并报告,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