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起航 逐梦九天 —历下区燕柳小学开展别样“乐考”

2022-06-28 14: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双减政策,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孩子的五育并举、全面发展,历下区燕柳小学2021级7班的萌娃们,参加了以“神州起航-逐梦九天”为主题的乐考航天之旅。对于已经有过一次乐考经历的一年级学生来说,这次的乐考让孩子们更加期待。

  在充满想象的太空现场,孩子们开心地挑战各项充满趣味的游戏,从中既收获了知识,又体验了快乐,整个过程既充满挑战又饱含童趣,让孩子们真正地“乐”了起来!

  本次乐考还进行了数学的口算、操作、解决问题三部分,让孩子们学会用数学思维思考,而语文的乐考项目是朗读词语、古诗词、口语表达三部分,主要考查诗词和课文的掌握情况,既巩固了所学的知识,也提高了孩子们表达能力。

  通过“乐考”实现“乐学”,发挥学生的创造性,拓展知识的整合性,培养学生学习的能力。老师的用心设计,学生的乐于向学,考官们的亲切和蔼凸显了本次乐考的温暖底色,更让“双减”落地有声,下一步历下区燕柳小学将继续努力探索教学改革模式,真正做到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成长,在快乐中收获知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