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桥镇岳桥小学开展讲数学故事比赛

2021-03-25 11: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数学是思维的体操,语言是思维的外壳。3月23日,白桥镇岳桥小学举行讲数学故事比赛,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陪伴大家度过了一段美好快乐的时光,也让大家深刻体会到数学是无处不在的。

  在举办本活动之前,学校数学教研组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加大力度进行了宣传,使同学们了解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及参加比赛的意义,并在各班进行选拔,最终有八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各班的每位小选手通过自己的读书内容,用稚嫩而充满童趣的声音向大家讲述一个个有趣又富含哲理的数学故事。小选手们台风自然大方,感情真挚朴素,还有那准确的语言、惟妙惟肖的肢体动作表演,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为每个听众推开了一扇扇数学知识的窗。使同学们体会到数学就在身边,感受数学的无限魅力。

  评委老师认真倾听,比赛中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公平、公正地为选手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教导主任王倩倩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通过这次比赛不仅锻炼了选手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广大的同学受到了思想上的熏陶,并能从故事中受到教育。同时让每一位学生接受了一次数学文化的熏陶,开阔学生的视野,对数学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增强了学生学好数学的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十四五”蓝图丨@新时代青年,“十四五”规划与你息息相关

    【“十四五”蓝图】。青年发展不仅关系国家长治久安,也是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保持地区可持续发展后劲的重要因素。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详细]

    03-25 10-03光明网
  • 河北昌黎:文明无止境 创建无终时

    3月19日,漫步在河北昌黎的大街小巷,迎面而来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日趋完善的基础设施和焕然一新的城乡面貌。一条条整洁的城市街道,一处处美丽的绿地公园,一座座和谐的居民小区,到处都让人感受到昌黎文明县城创建的脉动。“我们县始终把‘坚持’贯穿在文明县城...[详细]

    03-25 10-03河北新闻网
  • 巴黎的春天

    3月24日,人们在法国巴黎塞纳河畔散步。当日,法国巴黎天气晴好,一些民众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走出家门,享受春日阳光。新华社记者高静摄[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
  •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3月24日,模特在时装发布现场走秀。当日,以“触及”为主题的2021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751D·PARK拉开帷幕。在为期8天的本季时装周上将举办时装发布、童话小镇童装发布、专业大赛、DHUB设计汇与商贸对接会、抖风尚·服饰直播大赏、中国国际时尚论坛、时尚公开课、...[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