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故事,让我感动----洪家楼第三小学“庆三八”活动实录

2021-03-09 10: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经学校党支部、校委会研究决定,洪家楼第三小学于3月5日下午在北校区四楼多功能室举行工会活动——“我经历,我成长”我的教育演讲。活动由学校工会主席刘京贵和李云老师联合主持。

  首先,全体教师观看纪录片,了解党员教师张桂梅在祖国西南边陲山区办学的感人事迹,勤俭节约、无私忘我,为贫困教育工作做出贡献。

  接下来,刘纪菲、李卫南、高嵩、姜雅丽、张政和程静老师分别代表六个年级组的教师分享自己的教育故事。

  刘纪菲老师是一位年轻有活力的教师,用她的切身经历讲述了一个眼中有学生、心中爱学生的故事;遇到厌学的学生怎么办?李卫南老师用她的故事告诉我们若干有效的办法;年轻漂亮的高嵩老师在教学中融入游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刚好遇见你”是姜雅丽老师的演讲主题,她不断用语言肯定学生,增强学生的自信,用爱心包容每一位学生;张政老师作为唯一登台的男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大家分享了他与学生的快乐课堂;党员教师程静用心真诚打动学生和家长,像我们讲述她如何用半年时间一步步走进学生心里。

  六位老师的教育故事各有特色,用点滴细节打动在座的每位听众。

  在此次活动中,教师们感动之余收获了与学生相处的技巧——尊重学生、心贴心的换位思考、手拉手做朋友。“尊重规律,尊重个性,以潜能唤醒,促雅行教育高质量发展”是洪家楼第三小学长期坚持的育人理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用行动继续去践行这一理念,走进学生心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长影新片《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开机,黄渤周冬雨等全明星集结致敬平凡英雄

    3月3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指导,长影集团等单位联合出品的电影《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英雄城市”武汉正式开机。该片由陈道明担任总策划,黄渤监制,集结了周冬雨、宋小宝、潘斌龙、尹昉、郑罗茜等众多实力演员,通过五个人物故事谱写出抗疫时代小人物笑泪与共...[详细]

    03-03 19-03中国吉林网
  • 小学生开学,亚泰各梯队也“如期返回开课”

    本周是长春市中小学开学的日子,亚泰青训U10-U15六支梯队的小球员也如期返校上课,开始了学习和训练生活。虽然现在亚泰净月基地的草坪还覆盖积雪,但能回到基地就是一件高兴的事。寒假期间,亚泰青训进入冬训模式,其中U13-U18梯队南下广州训练,U10-U12梯队则因疫...[详细]

    03-03 19-03中国吉林网
  • 东京奥组委将女性理事比例提升至42%

    中新网东京3月3日电东京奥组委3日在东京都召开评议员会议,作为推进“性别平等”的改革举措,新增12名女性理事,女性理事比例提升至42%。本次新增了奥运马拉松金牌得主高桥尚子等12名女性理事,至此,女性理事增至19人,理事人数总数增至45人,其中女性占比由原来的...[详细]

    03-03 20-03中国新闻网
  •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梁倩娟:为民代言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尽管节日期间是网销旺季,她却无暇顾及店铺的日常事务,而是忙着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为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积累素材。去年全国两会期间,她提出了整顿农产品直播带货环境、支持农村地区电商发展以及实施通社联户道路升级改造的建议,得到了国...[详细]

    03-03 18-03甘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