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家楼第三小学召开安全工作及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2021-03-02 16: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随着开学日期临近,洪家楼第三小学的教师们已返校为迎接学生春季开学做好准备。2月24日,洪家楼第三小学全体教职工齐聚北校区四楼多媒体室,召开学校安全工作及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徐明军校长主持,刘国勇副校长、郭霞副校长、赵建宝主任相继发言。

  首先,赵建宝主任就安全工作向全体教师提出要求:继续加强安全巡查工作,并按照管理点位做好巡查反馈;重视安全平台的教育功能,在开学第一天上好《安全第一课》,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会上,赵主任带领全体教师一起温习“一岗双责”责任书具体条款,要求教师们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打造平安校园。

  接下来,刘国勇副校长进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刘校长首先分析疫情防空常态化的形势及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并对今天入校的模拟演习进行点评。然后,刘校长通过互动提问的方法,促使教师们回忆课堂上应对学生身体不适的流程细节,并结合流程图和去年制作的防疫宣传视频,带领全体教职工回忆入校、上课突发状况、配餐等生活情境,复习处理突发事件的细节和方式方法。刘校长建议全体教职工调整状态,以积极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为学生在校生活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随后,郭霞副校长向全体教师传达历城区教育教育和体育局2021年工作要点时,再次强调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师生健康监测管理、提高师生卫生健康素养,常抓安全教育与应急处置演练。

  最后,徐明军校长对会议内容做出总结。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应首先重视学生的安全与健康。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加强作风建设,继续加强点位管理,让学生在有序的校园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与文明礼仪,为优雅的人生奠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驻华大使看两会】“2021年中国经济将发挥更大作用”

    又到一年两会时,全球目光聚焦中国。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蒙萨尔韦在接受海外网专访时表示[详细]

    03-02 16-03海外网
  • “梁掌柜”履职记

    新华社兰州3月2日电(记者文静、王博)全国两会前夕,收集建议是全国人大代表梁倩娟的“履职必修课”。现在通村路好了,入户路还是短板。乡村振兴要推进,基础设施还要进一步完善[详细]

    03-02 16-03新华网
  • 残忍!日本男子不满奈良鹿冲撞车辆 砍杀一头鹿

    中新网3月2日电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2日,日本23岁建筑工人吉井勇人因涉嫌用利器砍死一头奈良鹿,被警方以涉嫌违反文化财产保护法逮捕。吉井供称,在他跟奈良鹿玩耍时,有一头鹿突然冲撞车辆,他因而生气起杀机。据报道,吉井涉嫌于2月7日凌晨在奈良市的奈...[详细]

    03-02 16-03中国新闻网
  • 路易斯·蒙萨尔韦:2021年中国经济将发挥更大作用

    【驻华大使看两会】“2021年中国经济将发挥更大作用”。——访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蒙萨尔韦。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详细]

    03-02 16-03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