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龙小学召开2018-2019第二学期期末质量分析会

2019-07-10 16:2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讯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总结反思本学期教学的经验和不足,明确下学期的工作思路、规划和方法。7月3日、5日,山东省实验小学合作学校/济南高新区奥龙小学分学段召开了两次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质量分析会。会议由教学处张甜甜主任主持。全校语文、数学、英语老师分批次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张主任向老师们公布了本学期的质量检测情况,要求老师们总结反思工作中的不足,不仅要找到问题所在,更要找出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并请优秀老师进行经验分享。

  老师们结合质量检测情况进行总结,深入剖析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在交流中积极探讨解决方案。随后由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赵文琪、马鑫、张旭、张晶、喻学民、陈敏老师进行经验分享。六位老师结合自身优势,毫无保留的把自己的心得分享给与会老师。

  良好的纪律是课堂质量和效率的保障。老师们在抓课堂教学的同时要注重良好的班风建设。珍惜课堂时间需要老师们在课前做好充足的准备,联系教材、学情制定科学的学习策略和方法。梳理知识要注重知识的迁移性和系统性。教授三年级数学的张旭老师就特别分享到,自己的小妙招是将四年级数学的学习要求提前应用到三年级,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喻学民老师和陈敏老师也积极分享了自己在梳理知识和建立知识系统方面的小策略。

  家校沟通是一项不容忽视的工作。赵文琪老师、马鑫主任、张晶主任都分享了家校沟通的重要性。大家一致认为家校沟通时对家长提出的要求一定是明确的,最大程度的发挥家校双方的努力,共同促进孩子的教育。李庆老师也分享了自己在家校沟通时的经验,建议大家每周公布班级学习“周计划”并在每周末及时反馈,在和家长交流时要切实的消除家长的焦虑,获得他们真心的支持。

  老师们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不时碰撞出精彩的火花!范学智老师提出吸取他人经验的同时要联系本班学情,并建议建立改错本。刘广彬主任分享了他在帮助学生捕捉问题关键词和让学生自己学会分析错误原因方面的方法和策略。经验分享清晰、高效,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最后,张主任提纲挈领的总结了会议成果,要求各学科建立错题本,充分的利用错题本查缺补漏,重视改错的二次批改。日常教学要扎扎实实、常抓不懈。张主任还向老师们转达了尹校长对大家提出的新学期目标规划,要求做到每日一练,每周一清,每月一测。相信这次分析会为大家扬长避短、合力攻坚做好了充足的能量储备。新学期,奥龙教师将继往开来、再接再厉,为奥龙学子奉上更好、更全面的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迎暑运高峰:这些新变化关乎7亿人次出行

    6d51b7240c2d477fa51b08a88ea9560e.jpg

    (董湘依)一年一度的暑运已经来临。预计7月13日将形成暑运第一个客流高峰;民航局指出,今年受天气复杂、客流量较大以及重大活动较多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暑运压力较大。[详细]

    07-11 08-07中国新闻网
  • ETC用户争夺战激烈 各路机构“赔本赚吆喝”图啥?

    728015962ce54eaa955e8ca28a33a28c.jpg

    (张燕征)“大家快来找我办ETC,送加油券,免费安装。在业内人士看来,各家争夺的不是高速收费业务带来的利润,而是下一个支付流量入口。5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印发了《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要求2019年年末全国ETC...[详细]

    07-11 08-07中国新闻网
  • 想知道牛排的产地吗?新西兰智能手术刀或可解答

    新西兰智能手术刀或可解答中新网7月11日电。摄据报道,这套“智能手术刀”设备敏感度高,有可能帮助消费者分辨出肉排的产地,比如是否为正宗新西兰牛羊肉,以及来自新西兰哪个地区[详细]

    07-11 14-07中国新闻网
  • 加拿大知名企业庞巴迪宣布将在安大略省大幅裁员

    加拿大知名企业庞巴迪宣布将在安大略省大幅裁员中新社多伦多7月10日电。总部位于蒙特利尔的庞巴迪公司表示,其为安大略省和多伦多市履行的两项轨道交通车辆制造合同将在今年年底到期[详细]

    07-11 14-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