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成功举办第十七届红领巾交易市场活动

2018-11-16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王文彬 )  11月9日下午,“忆改革 向未来”山东师大附小第十七届红领巾交易市场在学校操场举办。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了让队员们深入了解改革开放的相关内容,在本届交易市场中增设“红领巾摊位”,设立“改革故事区”和“开放游戏区”。完成首笔交易的队员即可参加,讲改革开放故事,转盘转出改革开放有关知识。游戏的方式加大了队员们的参与度,让少先队员深入了解40年来改革开放的发展进程,培养队员们对党和国家的朴素情感。

 

  本届红领巾交易市场上,“技能银行”交易区最为热闹。队员们在技能交易区现场展示自己的特长、技能,魔术表演赢得阵阵欢呼,各种乐器类表演,更是让现场热闹起来。本届的“技能银行”交换,给队员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以“技能交换技能”和“现场义卖技能”教学的形式,让少先队员学会分享的同时,结交朋友、get新技能。

  在爱心义卖区,学校房焕面塑工作室的师生们制作的面塑作品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栩栩如生的京剧脸谱、十二生肖、虫鱼鸟兽、花卉等作品,展现出师生们精湛的技艺和对传统文化的传承。赵娜书法工作室的师生们现场挥毫泼墨,书写精美的书签进行义卖。徐凯妮老师带领大舜陶吧的队员们义卖自己烧制的陶艺作品,精致的造型设计,亮丽的色彩,让人应接不暇。

  诚信书店也是队员们一直喜欢的区域。标着价钱的图书静静地等候主人将它领走,并在标有诚信标语的爱心箱中放入相应的钱数,全程靠自觉,并无“售货员”监督。爱心义卖区、图书义卖区的拍卖作品所得费用将全部汇集到学校“红领巾爱心基金”中,捐献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

  三、四、五、六年级各中队分别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大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使用多种方式来招揽生意。有的班级甚至还开设了游乐天地和各类抽奖活动,市场上的商品有毛茸茸的布偶、威风凛凛的变形金刚、八九成新的童话书、发夹、手工艺品等。各位“小商家”使出浑身解数进行推销,六五中队的“篮球竞技”,用投篮游戏的形式吸引顾客,各中队各样的促销方式和促销海报真是让人眼光缭乱。就连低年级的小朋友们做起生意来也有模有样。少先队员们高兴地推销着自己的商品,积极主动参与营销,现场交易热闹、有序。

  一年一度的红领巾交易市场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七届,是学校少先队的特色活动之一,也是少先队员们最期待的活动之一。在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以讲故事、做游戏的方式走进改革开放,培养队员们的爱党、爱国之情。让队员们通过旧物循环利用、以物换物和以钱换物的方式,推广循环经济、生态环保的思想。通过商品交易,让少先队员们增强团队意识,培养和加强队员们的合作、交流、创造、理财等能力。通过“爱心基金”,让队员们学会分享和奉献的同时,把社会责任感的种子深深扎根在幼小的心灵之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聂忆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社保将迎来三大新变化!这些证明不用再提供

    8b07d2a55a194734b88e9c54d6ed899b.jpg

    人社部研究起草的《社会保险经办管理服务条例(征求意见稿)》,近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国务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应当制定社会保险领域严重失信“黑名单”制度。[详细]

    11-16 08-11中国新闻网
  • 中央重拳规范学前教育 这八大看点事关下一代

    3fa85d0eeb6f4ed8ad27dba1314f88fe.jpg

    对此,意见要求,到2020年,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80%。意见提出,根据办园成本、经济发展水平和群众承受能力等因素,合理确定公办园收费标准并建立定期动态调整机制。[详细]

    11-16 08-11中国新闻网
  • 美媒称更多美国学生选择出国留学:欧洲仍是第一目的地

    欧洲仍是第一目的地    参考消息网11月16日报道。美媒称,根据美国国际教育学会11月13日公布的新数据,在2016-2017学年里,出国留学的美国学生超过33.2万,同比增加了2.3%。[详细]

    11-16 16-11参考消息网
  • 综述:东亚国家释放维护多边主义积极信号

    东亚国家释放维护多边主义积极信号新华社记者郜婕刘天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15日在新加坡落幕。本次系列会议期间,东盟各成员国与中国等国领导人在10+1、10+3、东亚峰会等多边合作平台举行多场会谈,商讨东亚合作大计。[详细]

    11-16 16-1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