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槐荫区第三实验幼儿园举行师德安全培训会议

2018-11-16 11: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16日讯 《礼记·学记》记:“为人师者,必先正其身,方能教书育人,此乃师德之本也”。师德师风建设是三幼的常态工作,也赢得了社会及家长的高度认可。为了推进幼儿园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修养,规范幼儿教师职业行为,11月16日,济南市槐荫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召开全体教职工师德安全培训会议。

  

  会议中,侯园长提出师德应该扎根于每位教师的心里,落实在每位教师的日常工作中,强调幼儿园教职工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发展,保持理性和平和,加强对自身的要求和规范,遵循教育规律,始终要把爱孩子作为工作的首位,为孩子创造一个温暖舒适,充满爱的环境,做幼儿成长的支持者、合作者和引导者,随后侯园长带领全体教职工重温《幼儿园一日标准化管理规范》视频,进一步明确教职工的一日工作环节如何规范进行,将安全工作贯穿于幼儿的一日生活流程中。

  践行师德规范,幼儿园根据教师实际工作情况每月评选星级教师、“四德”教师,发挥优秀教师榜样示范作用,引领全园教师规范自身行为。另外,从教师人文关怀角度,幼儿园还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当老师有不良情绪或身体不适时,可以提出换班申请,关注每位老师的情绪状况,让每一个孩子拥有充满欢乐的幸福童年时光。

  本次师德安全培训,让老师的师德“立于心,践于行”,明确前进方向,凝聚一心,以满腔的热情对待事业、对待幼儿,自觉地、高标准地塑造自身的人格,从而培养出幼儿健康的人格。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三幼人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传播社会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社保将迎来三大新变化!这些证明不用再提供

    8b07d2a55a194734b88e9c54d6ed899b.jpg

    人社部研究起草的《社会保险经办管理服务条例(征求意见稿)》,近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国务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应当制定社会保险领域严重失信“黑名单”制度。[详细]

    11-16 08-11中国新闻网
  • 中央重拳规范学前教育 这八大看点事关下一代

    3fa85d0eeb6f4ed8ad27dba1314f88fe.jpg

    对此,意见要求,到2020年,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80%。意见提出,根据办园成本、经济发展水平和群众承受能力等因素,合理确定公办园收费标准并建立定期动态调整机制。[详细]

    11-16 08-11中国新闻网
  • 意大利62岁高龄孕妇剖腹产 成功诞下健康女婴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4日,意大利一名62岁高龄孕妇在罗马圣·乔瓦尼医院,通过剖腹产成功诞下了一名3.2公斤重的健康女婴,刷新了意大利产妇的最高年龄纪录。[详细]

    11-16 11-11中国新闻网
  • 女子闯入米兰地铁隧道 列车急停致多名乘客受伤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5日,一名法国女子跳下米兰1号线地铁站台。受法国女子闯入米兰地铁隧道影响,即将驶入该路段的列车被迫紧急刹车,造成了15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所有受伤乘客均被送往医院救治。[详细]

    11-16 11-1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