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感恩、立志——济南经纬小学北京研学营正式开启

2018-04-18 23: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淼 臧文博
 
  大众网4月18日北京讯(记者 金淼 摄影 臧文博)今日,主题为“爱国、感恩、立志”的济南经纬小学北京研学营正式启程。济南经纬小学6年级的30余名优秀学生及老师将在接下来四天的时间走进祖国首都——北京,感受祖国的历史变迁和繁荣昌盛,体验现代科技的发展和中国最高学府的独特魅力,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感受行走在路上的最美课堂。
  早上六点,经纬小学的同学们准时在学校集合,乘坐大巴前往济南站乘坐高铁,在高铁行进的过程中,列车长为同学们讲解了有关高铁的相关知识,同学们一个个兴致勃勃,听得十分认真,这些知识也是本次研学的课程内容之一。
同学们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到达北京后同学们首先走进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馆内陈设有“东风一号”地地导弹、功臣号坦克等大型武器装备和国家一级文物。在这里,除了跟随研学老师参观学习,同学们更利用行前充分准备的研学资料,自发组织了“小小讲解员”活动,相互进行讲解和介绍。同学们自信、详细的讲解让现场的研学老师们刮目相看。
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诵读了《少年中国说》
  丰盛的午餐和简短的休息后,下午,同学来到了有着“万园之园”之称圆明园,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西洋楼遗址”前,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诵读了《少年中国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一句句铿锵有力、激情澎湃的朗读声,让周围参观的人群,纷纷肃穆倾听、观看。
  随后,大家分组完成研学手册和研学导师布置的《记忆拼接》任务,按照遗迹复原图寻找遗迹。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讨论、识别,各抒己见十分活跃。
  完成研学日志和分享收获也是本次研学的重要环节之一,晚饭后每个小组经过讨论,派出了一名代表,为今天的研学课程做了分享。一天的收获颇多,代表们条理清晰的一一做了阐述。
随队老师对同学们细致周到的照顾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直称赞
  今天是经纬小学北京研学的第一天,经纬小学的随队老师对同学们细致周到的照顾,对课程认真负责的精神,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直称赞。
  此次北京研学营,是由济南经纬小学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联合打造。明天,经纬小学北京研学营的老师同学们还将走进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和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去感受科技的进步,体验高科技产品带给他们的震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鸿茅药酒引企业发展四问 企业缘何敢置法律于不顾?

    11.png

    政府部门要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合法创新。发展和诚信并举,更加注重诚信;公平和效率并举,更加注重公平。一方面要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一方面要制止企业不法失信行为。[详细]

    04-18 08-04法制日报
  • 5年垃圾短信降600多亿条 多管齐下让手机免受污染

    11.png

    垃圾短信是指未经用户同意向用户发送且用户不愿意收到的短信息,或者是指用户不能根据自己的意愿拒绝接收的短信息,且这类信息违反了行业自律性规范。比如,中国联通部署建立垃圾短信拦截系统,实时跟踪和发现垃圾短信传播新情况、客户投诉举报新问题,通过智能化监...[详细]

    04-18 08-04经济日报
  • 天猫一分钟卖出8万个泰国金枕头榴莲 泰国副总理:香蕉和大米马上就来!

    上线仅仅一分钟,全中国的吃货们在天猫上抢了8万个泰国金枕头榴莲,加起来超过40万斤。今天(4月19日)在曼谷举办的阿里巴巴与泰国政府战略合作发布会上,泰国副总理颂奇激动的化身推销员:我们还有香蕉,我们还有很多农产品,我们还有大米。[详细]

    04-19 18-04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 第十届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在广东东莞开幕

    :第十届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加博会”)19日在广东东莞开幕。据介绍,本届加博会共有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及港台地区的698家企业参展,预计境内外2.5万名采购商到会采购。[详细]

    04-19 18-04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