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 做最好的自己 长清一中初中部举办开学典礼

2017-02-13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长清一中初中部迎来了具有挑战的新学期。新学期的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中开始。雄壮的国歌声中,国旗冉冉升起,每个人都心怀着激动和憧憬。

  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的开学典礼---放飞希望,成就梦想!

  开学典礼上,李振宁老师的不忘初心,做幸福一中人道出了我们一中老师的幸福理想。“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寻常陌上花似锦,敢折东风第一枝”颂出了我们学校的真实写照。他用诗词给我们初中部各年级同学寄出了老师们的希望,他说:初一的小伙伴们,“昨夜西风淍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路漫漫其修远,我们仍将上下而求索。初二的同学们,“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穷且益坚,不坠青云志,学业尚未完成,吾辈仍需努力。初三的同学们,“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正在灯火阑珊处”昔日龌龊不足夸,春风得意马蹄疾,一夜看尽长安花。

  教师代表李振宁老师发言

  学生代表赵梓越同学在新学期初始代表全体同学喊出了任它长路漫漫,看我们跃马扬鞭的雄壮口号!

  学生代表郭欣萌发言

  家长代表分享了她的教育心得,她说:家庭是孩子的另一个学堂,孩子在学校由老师引导,回到家里就需要家长负责。家校共建,共育英才!

  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孩子积极乐观的性格,不做包办型父母,多倾听孩子的心声,做孩子的知心朋友,以身作则,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谈举止。家长要做到多读书,不吵架,不吸烟,少喝酒,孝敬老人,诚信做人,尊重孩子自己的想法,我们要让孩子坚信: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只要努力,就会梦想成真。 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孩子的优秀与家庭的好习惯息息相关,在家育方面她给我们提供了优秀案例。

  赵熠琳家长发言

  最后,王校长发表了《好习惯成就美好人生》的讲话。他用俞敏洪在圣彼得堡看芭蕾舞剧演出看到的不文明的景象发出的感慨告诉我们:修养就是当你走到一群人中间,或者到别人家做客时,你的行为恰当得体,让人感到礼貌和愉悦。

  好的修养都是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的好习惯积累起来的。王校长在讲话的最后给我们全体师生提出了,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抓习惯养成,让初中部的孩子们经过三年的习惯养成教育,能够做到衣食住行有序、言谈举止有规、文明礼仪有标,能够为未来的三十年奠定,好习惯成就美好人生!

一中初中部王校长发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未来30年内将有约3000万适婚男性找不到对象

    中国未来30年内将有约3000万适婚男性找不到对象.jpg

    未来10年内,平均每年新进入结婚年龄的男性比女性约多100万人;未来30年内,3000万适婚男性找不到对象。有人口学家同时表示,如果未来中国的出生人口性别比下降幅度缓慢,不排除会对生育政策进行进一步调整。[详细]

    02-13 11-02人民日报海外版
  • 外交部:中方反对朝鲜试射导弹 望各方保持克制

    朝中社13日报道称,12日,朝鲜新战略武器体系——中程弹道导弹“北极星”第二型试射获得成功。在13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到中方是否支持安理会采取进一步措施时,发言人耿爽说:“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正在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耿爽说,中方也得到消息,联合...[详细]

    02-13 16-02东方网
  • 美最高水坝或溃坝逾10万人紧急撤离:缺口已堵住

    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水资源部上周初发现,奥罗维尔(Oroville)水坝其中一条泄洪道出现一个长60米及深9米的巨型缺口,大量混凝土被冲下。据悉,由于美国加州的最高水坝因其中一条泄洪道出现巨大缺口,可能有坍塌风险,当局12日下令当地逾10万名居民紧急疏散。[详细]

    02-13 16-02中新网
  • FBI:更多恐怖嫌犯从加拿大而非墨西哥入境美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断谈论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以防止非法移民通过墨西哥越境进入美国。据美国每日野兽网站报道,联邦调查局(FBI)的报告显示,更多的恐怖嫌犯试图通过北边的加拿大,而不是从南边的墨西哥进入美国。[详细]

    02-13 16-02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