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学子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活动一等奖

2024

/ 0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佳琦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刘佳琦 报道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获奖名单。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由黄一飞、刘正艳、郁晓彤老师指导,22级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吴家合、23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刘昊冉主讲的《追寻抗大英魂 筑牢理想信念》荣获高职组一等奖,实现了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在该项赛事上的又一次新突破。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承办,是具有较高规格的一项全国性竞赛活动。学院获奖作品以“追寻抗大英魂,筑牢理想信念”为主题,结合《思想道德与法治》第二章“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的相关内容,阐述抗大精神中的爱国主义、无私奉献和军民团结的精神。作品借助场馆内的人物雕塑、家书家信和烈士遗物等,以“爱国——担当——人民”为逻辑主线,重点围绕“不畏生死以身许国”阐述爱国情、围绕“忠诚信仰勇担当”解读担当志,围绕“患难与共鱼水情”传递团结心。作品启发新时代青年,增强爱国情怀,勇于担当奉献,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励志成为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的时代新人。

  备赛期间,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组织开展,思政课教师指导学生组建团队,围绕思政课有关章节进行教学设计,从选题、构思、写稿到拍摄、剪辑,反复推敲、认真打磨,最终喜获佳绩。此次获奖充分展现了学院师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素养,也集中展示出学院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思政课实践教学,通过“行走”的思政课、“场馆”里的思政课为学生打开认识社会的窗口,让学生在真实的社会情境中涵养奉献祖国、服务人民、勇担使命的大情怀,从而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此次获奖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社会实践的“活水”注入思政教育,让思政课“活”起来,教育引导学生承担起新的文化使命的一次生动体现。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挖掘教学资源,努力构建更为科学有效的立德树人机制,推动思政课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迈进。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张明明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