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超燃!济南旅游学校参加全国职教盛典志愿服务的范国华同学发表感言燃爆全场!

2021

/ 06/0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 海报新闻讯 5月20日在济南西部的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的2021年全国职教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及系列职教活动于日前圆满结束。5月31日下午,济南旅游学校在顺河校区阶梯教室召开2021年全国职教周活动表彰大会。志愿服务团队的学生代表,来自2019级导游春考班的范国华同学的脱稿即席发言(见下文整理的发言稿)感情真挚、思想性强、感恩情怀浓、神采飞扬、自信满满、正能量满满、带入感强、声情文并茂,深深地感染感动着与会的师生,受到了校长吕凌云的高度评价;演讲视频为全校师生和家长们广为传颂。感言不仅受到了热捧,而且帮助同学们对志愿服务工作有了更深层的认识。范国华同学的演讲风采剪影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山东省和教育部共建职教高地总工程体系下济南旅游学校的育人成果。

  志愿者学生代表范国华同学脱稿即席发言风采

  发言稿选编——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来自2019级导游春考班的范国华,非常荣幸能够代表志愿者进行发言。

  2021年5月20日,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在省城济南的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我校300余名师生志愿者以热心、周到、优雅而优质的服务受到了全国各地来宾的一致好评,成为这场具有“山东特色、中国气派、世界水平”的职教盛宴上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距活动开始还有十天,学校就召开了志愿服务培训大会。会议上,宗主任告诉我们这是全国职业教育领域规格最高的活动,对于我们每位志愿者来说既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锻炼。我以前也参加过许多志愿服务,但这样高规格的活动让我有些紧张,但老师告诉我们,只要以强烈的责任心、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去面对,就一定没有问题。礼仪老师刘老师也对我们的仪容仪表,站立行走等服务礼仪进行了培训和指导,保证大家都能以最得体的举止,优雅的形象展现职教学子们的服务风采。

  我所在的综合服务组接到的第一个任务便是启动仪式和开赛式的引领工作,这是整个职教周最重要的一个环节。连续长达两天6次的全方位、全过程的彩排,我和同学们穿着职业装,高跟鞋举着指引牌,一动不动连续站50分钟以上,保持微笑,站姿挺拔。虽然很辛苦,但是从一直在现场指挥的领导和老师们的身上,我们深深感受到了活动的重要性,职责所在、使命担当的崇高的责任感。

  除了启动仪式,我们所有志愿者还分别承担了技能大赛、博览会6个展馆和8个论坛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大家积极、热情、主动地活跃在各场所,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去做好每一件事情,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们宾至如归,成功展现了济南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文明小市民的风采,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还记得苏局长用问题考验我们志愿者的时候,我们志愿者准确无误的热情有礼的回答了他提出的问题,并且温馨提醒他,如果上楼之后,还是找不到济南厅的话,我们还会有志愿者为您服务。他听了之后,高兴又满意地笑了,连连对我们志愿者的服务称赞。

  就这样,为期三天的志愿服务,让我亲身感受到了志愿服务奉献、互助的精神内涵和强烈的责任感。今天,我光荣地参加了志愿服务,并将会这种精神带进课堂学习和训练中。因为作为春考班的学生,在很多同学看来,我好像耽误了学习的时间,但是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学习无时不在,课堂上是学习,走出去在服务中、劳动中也是学习。走出去,他让我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让我回到课堂中的学习更加有了努力的动力和前进的方向。

  最后,感谢学校和老师们之于我们的一次次锻炼和提升的机会,感谢所有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们甘于奉献,勇于实践的互帮互助的服务精神。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就让我们在新时代的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中弘扬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新时代职教风尚!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