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学院非遗传统文化课程“渔家大鼓”首次亮相威海海洋职业学院

2019-09-16 16: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张若然) 9月16日上午,威海海洋职业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阵阵锣鼓声中拉开帷幕,全体新生与教职工齐聚东操场,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仪式。明德学院非遗传统文化课程“渔家大鼓”首次亮相,助阵本次活动,与全院师生共同点燃新学期的激情与梦想。

  明德学院本学期新增课程《海洋民俗文化》是省级非遗传统文化“渔家大鼓”项目,课程旨在向广大青年学生推广以“渔家大鼓”、“渔民号子”为代表的傲然不屈、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

  

  “渔家大鼓”旋律优美、节奏轻快,喊唱交替、气势雄浑,灵活多变、形式丰富,带有明显的歌唱风格和浪漫色彩,具有极高的文化价值、艺术价值和民俗价值。

  本门课程注重传播优秀的海洋文化与海洋文明,让文明的火种根植于新一代青年的内心,每个人都肩负起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

  新学期,新理想,新征程,祝愿莘莘学子在“渔家大鼓“的激情与力量中成为传播海洋文明的火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冠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家社保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可刷脸认证养老金

    2_副本.jpg

    国家社保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16日电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9月15日正式上线。选择“社保查询”服务时,可按“多地参保、集中展现”的形式来查询自己的社会保险缴费、待遇等年度个人权益信息[详细]

    09-16 16-09中国新闻网
  • 8月中国工业增加值增长4.4% 产业结构调整优化

    1_副本.jpg

    8月中国工业增加值增长4.4%。中国工业生产继续呈现缓中有稳态势。中国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4.4%,比7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详细]

    09-16 16-09中国新闻网
  • 美高官称美正制定措施应对中国安全挑战 中方回应

    针对美国助理国务卿福特在演讲中称,美国正在制定“全政府”措施,应对中国给美及盟友造成的安全挑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回应表示,福特先生的演讲罔顾事实,肆意抹黑、歪曲中国的内外政策,鼓噪煽动“中国威胁”。[详细]

    09-16 16-09央广网
  • 中国留学生二手交易群:受热捧 也屡屡遭“差评”

    中国留学生二手交易群 受热捧。来自谢菲尔德大学的Scarlett观察二手交易群已经有了一段时间,她告诉记者,这个时间段,只要有心“出手”,把物品图片拍好看点,没事儿“刷刷屏”,总能出手,价格都好说,总之都要比买新的便宜。利兹大学是英国第二大规模的大学[详细]

    09-16 16-09中国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