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发展的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订单班实现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2019-05-21 22: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南濒月湖,北临汉水。5月6日下午,“高质前行 高职榜样”——2019年第三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走进别具现代风格的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拟开订单班30余个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拟开设企业订单班30余个,包括招商局邮轮工匠班、武汉地铁订单班等大型央企、国企、国防军工企业订单班,考生实现“入校即就业”。学院切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国家海洋发展战略,服务于军民融合发展,订单班质量提升明显。

  士官班招生规模进一步扩大

  作为湖北省最早开始士官生定向培养的高职院校,学院目前已有三届士官班毕业学员,有多人次作为部队技术骨干受到表彰,学院也成为了全军“军民融合”培养军地两用人才的典范。

  “2019年,学院定向培养直招士官计划招生530人,分武警和海军两个军种,轮机工程技术、船舶电子电气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4个专业。”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少峰对此很有信心。

  “中德合作班”“专业英才班”特色班级分层教学

  作为德国工商大会(AHK)华中地区示范推广基地,学院组建“中德合作班”,借鉴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执行德国AHK培训大纲,实行“双证”教学,除毕业证书外,学生通过考试后还可获得“德国AHK职业资格证书”。

  “德国AHK职业资格含金量很高,且欧盟广泛认可。我们培养一名学生通过资格考试的实际成本在3万元左右,投入是非常高昂的。但是除了统一学费5000元/年外,我们不会再收取培养费用。”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赵志峰谈到学校的付出时说到。

  “名师荟萃,小班教学,打造船院品牌。”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对接省内产业转型升级,以“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制造”“智能制造业”“互联网+产业”“生产性服务业”等四大产业领域为重点,遴选部分特色专业开展“专业英才班”招生,制订专门的人才培养方案,集中优质的师资力量,实行小班特色教学,培养杰出的专业技术技能人才,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不惧外部冲击 中国金融市场仍有“稳定之锚”

    5877198e33794a748c7d37ae21d0b78f.jpg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近日受访时说,中国经济金融的稳健运行,为外汇市场和人民币汇率保持合理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基本面支撑。马骏同时指出,尽管内外部还有较多不确定性,但中国货币政策仍有充足应对空间,央行货币政策工具箱也非常丰富。[详细]

    05-21 08-05中国新闻网
  • 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全部公开

    20日,随着甘肃、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农业银行等15个地方、单位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集中公布,十九届中央第二轮巡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全部公开。[详细]

    05-21 08-05新华网
  • 泰国一季度经济增速创四年来新低

    泰国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泰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2.8%,为2014年第四季度以来最低增速。分析人士认为,出口下滑和投资萎缩是当季泰国经济增速下滑的主要原因[详细]

    05-21 21-05新华网
  • 第82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启动

    第82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启动中新社昆明5月21日电。记者21日从云南省公安厅获悉,中国、老挝、缅甸、泰国四国执法部门于当天上午启动第82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行动将采取分段巡逻与全线联合巡航的方式相结合,参与行动的8艘执法艇分别从中国...[详细]

    05-21 21-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