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义举传佳话——济南六职专学生侯水涛拾金不昧

2019-01-16 15: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1月16日讯 2018年12月28日,济南六职专2016级计算机2班侯水涛同学在放学路上,发现遗失在路边的银行卡,弯腰捡起;想到失主的焦急心情,立即交至银行。银行工作人员通过查询,得知两张银行卡共价值1万3千余元。侯水涛同学积极协助银行工作人员顺利联系到失主并交还。

  事后,失主联系到学校,对侯水涛同学再三感谢,对于自己的所作所为,侯水涛笑着说:“学校教育我们要拾金不昧,这是应该做的。”

  1月14日,济南六职专隆重表彰侯水涛,授予他“感动六职人物”荣誉称号。班主任赵宁老师介绍,侯水涛同学平时在班里也非常热心,主动为班级服务,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同时强调,这也是学校自创建文明班级、文明校园以来,每一个学生日常表现。

  侯水涛同学拾金不昧,是每一位学子学习的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年新一轮举措减税更大规模 降费更加明显(权威发布)

    1.jpg

    一是对小微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减免。二是深化增值税改革,继续推进实质性减税。三是全面实施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四是减轻企业社会保险缴费负担。同时,清理规范收费,加大对乱收费查处力度[详细]

    01-16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促进地区和世界共同发展

    亚投行董事代表团在孟加拉国考察电力输配系统扩建升级项目。世界银行印尼国家贫民窟升级项目负责人乔治·苏拉娅预计,印尼有约2900万人生活在贫民窟,这一项目将令970万居民直接受益,另有数百万居民间接获益。[详细]

    01-16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脱欧协议在英议会遇惨败:首相面临逼宫 欧盟表遗憾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5日晚(北京时间16日凌晨),英国议会下院以432票对202票,投票否决了此前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英国议员坚决反对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这是现代议会时代英国政府遭遇的最大失败。[详细]

    01-16 07-01中国新闻网
  • 肯尼亚首都爆炸袭击死亡人数升至6人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商业综合体15日遭爆炸袭击并发生交火事件,目前袭击者仍在与警方对峙。肯尼亚国家警察署一名负责人说,当地时间15日下午3时左右,几名枪手袭击了位于内罗毕韦斯特兰地区的一家酒店。[详细]

    01-16 06-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