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专业技术太高精尖,以致被列为“战备物资”!志愿就报它了

2018-07-25 11:39:00 来源:  作者: 满德利

  数控技术来源于军事扩张的需求,第一台数控铣床的出现即是为军用直升飞机加工复杂精密的零件。数控技术及装备是发展新兴高新技术产业和尖端工业的使能技术和最基本的装备。

  世界各国信息产业、生物产业、航空、航天等国防工业广泛采用数控技术,以提高制造能力和水平,提高对市场的适应能力和竞争能力。工业发达国家还将数控技术及数控装备列为国家的战略物资,不仅大力发展自己的数控技术及其产业,而且在"高精尖"数控关键技术和装备方面对我国实行封锁和限制政策。因此大力发展以数控技术为核心的先进制造技术已成为世界各发达国家加速经济发展、提高综合国力和国家地位的重要途径。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是我省优秀的职业技术学院,数控技术高职专业作为其特色专业又有哪些优势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

  数控技术专业是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学制三年,文理兼收。该专业实现了“四真四化”教学,即:真生产型数控机床、真产品、真工厂化生产、真企业教学环境,实现教学职场化、运行可视化、操作实景化、项目综合化。立足岗位和职业需求,主要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掌握机床数控技术、数控编程与加工原理、数控加工工艺、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等基本知识以及数控机床实际操作技术,具备解决机械加工生产等工作过程中出现的技术、管理等问题的能力,可胜任数控机床操作岗、数控机床安装岗、数控机床工艺岗、数控机床维修岗等岗位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本专业主要面向山东及周边地区的数控加工、机电设备的加工制造等行业,从事操作工、安装工、质检员、制图员、工艺员、程序员、维修工等岗位群。学生毕业后可到装备制造、数控加工、模具制造、数控设备制造等单位从事数控设备的操作、工艺制定及编程、设备保养、维护、生产管理等工作。学院建有国家数控技术培训中心、山东企业实训基地,现拥有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省级精品课程6门、省级资源共享课1门、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省级教学团队1个;山东省高校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31项;获得专利47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